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科技、金融、教育在列!12类重点服务行业扩大对外资民资开放
2021-04-23   记者 王文博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经济参考报》记者在23日的商务部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根据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方案,天津、上海、海南、重庆4省市作为新增试点借鉴前期试点工作经验,结合本地定位,合计明确了203项试点任务。其中,在产业开放方面,按照服务业领域市场竞争的不同特点,设置充分竞争、有限竞争、自然垄断领域竞争性业务、特定领域服务业4个类别,将科技、金融、教育等12类重点服务行业分别纳入,分类施策,提出试点任务111项。

  其中,对外资开放方面有支持设立外商独资财务公司、放宽外商捐资举办非营利性养老机构的民办非企业单位准入、允许外商投资旅行社经营出境游业务(赴台湾地区除外)、允许外资银行参与进出口环节税款缴纳和保函业务等;对内外资同等适用的政策措施有探索取消商业特许经营备案、优化营业性演出审批管理、深化属地网络游戏内容审核试点、支持符合条件的金融机构获得结售汇业务及衍生品交易业务资格等。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天价“洋种子”背后的种业之痛

天价“洋种子”背后的种业之痛

专家表示,“洋种子”受制于人,必须尽早通过突破关键技术、创新体制机制和深化市场改革,提升育种技术和实力。

·根治信息泄露顽疾还需跨过几座“山”

“资本+”混改效应明显 珠江实业重塑发展生态

“资本+”混改效应明显 珠江实业重塑发展生态

珠江实业集团广州市属老牌房地产企业,在广州市国资委的推动下,通过增资并购优比咨询、合资新建珠江兴邦、战略入股苏交科等一系列资本运作,深度参与混改,推动企业向智慧城市综合运营商转型。

·我国首条直供雄安新区的天然气主干管道开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