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百度百科陷特斯拉“陶琳”词条修改“罗生门”引担忧
2021-04-22   记者 吴永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4月21日晚间,百度百科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个别自媒体报道的百度百科“陶琳”词条被官方连夜修改的情况不属实。但《经济参考报》记者注意到,百度百科并未否认全球副总裁“陶琳”词条在有关维权事件发生后被修改的事实,只是认为这一修改行为并非官方所为。记者发现,继阿里“蒋凡事件”后,“陶琳”词条修改“罗生门”再次引起了公众担忧。

  潘悦 摄

  截至记者发稿,此事已引起了包括网友在内的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部分网友认为百度词条个人修改十分困难,百度百科官方存在修改甚至删除“陶琳”词条的“恶劣”行为。

  4月22日上午,记者打开百度百科输入“陶琳”词条,发现其内容为:陶琳,担任特斯拉公司全球副总裁 ,总体负责大中华区政府事务、公共关系、市场与品牌等,曾任特斯拉公司中国区副总裁。而此前,众多自媒体发现,“陶琳”词条中曾包含其曾在百度、人人网等企业任职以及在中央电视台、武汉电视台工作的经历。不少网友也在相关报道后纷纷跟帖反映,新的“陶琳”词条确实删除了陶琳曾在媒体工作的简历。

  记者发现,百度百科4月21日发布的官方声明主要包含三点内容:1、百度百科是开放平台,每个人都可以编辑。经查,“陶琳”词条近期存在两次编辑,编辑账号系百科平台用户,并非百度内部员工;2、该词条近期的两次编辑,内容均为正常的新闻事件补全和错误内容修正,不存在该自媒体所述的“隐藏什么”、“内部帮忙改简历”等情况;3、百度百科欢迎大家随时监督,也请不要传谣信谣。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天价“洋种子”背后的种业之痛

天价“洋种子”背后的种业之痛

专家表示,“洋种子”受制于人,必须尽早通过突破关键技术、创新体制机制和深化市场改革,提升育种技术和实力。

·根治信息泄露顽疾还需跨过几座“山”

“资本+”混改效应明显 珠江实业重塑发展生态

“资本+”混改效应明显 珠江实业重塑发展生态

珠江实业集团广州市属老牌房地产企业,在广州市国资委的推动下,通过增资并购优比咨询、合资新建珠江兴邦、战略入股苏交科等一系列资本运作,深度参与混改,推动企业向智慧城市综合运营商转型。

·我国首条直供雄安新区的天然气主干管道开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