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美好生活在路上
——“打卡”沪宁高速网红服务区
2021-04-22   记者 杨绍功 陈思 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真没想到,去高速公路服务区吃喝玩乐,竟然成了江苏人的一种生活方式。

  从南京到上海,沪宁高速约300公里,要路过6个服务区。两年来,已经有网友总结出了一份“沪宁高速服务区环游指南”:夏天到梅村逛商场、买水蜜桃,秋天到阳澄湖赏园林、吃大闸蟹,平日里在芳茂山看恐龙、在窦庄试眼镜,玩累了可以在黄栗墅、仙人山歇歇脚。

  黄栗墅服务区——从南京往上海走,第一站要经过这里。服务区不大,就在南京汤山脚下。汤山自古因温泉而出名,这几年因乡村振兴、环境修复而发展为热门景点。

  正是周末午饭时间,游客李女士一家4口在黄栗墅服务区吃饭。“从景区出来,附近的饭店很挤,我们开了‘脑洞’,到服务区来停车吃饭,没想到人不多、饭还好吃。”

  李女士说,服务区改造后,不仅环境干净整洁,还有许多知名餐饮品牌可选,她打算跟朋友分享这个闹中取静的“逛吃”地。

  仙人山服务区——黄栗墅服务区往东35公里,一片湖水之上就是这个沿线少有的提供住宿的服务区。在这里来一碗镇江锅盖面,是不少旅客的必选。也有人只打点开水泡碗面,开水炉旁边就是泡面小屋,可以舒适地坐着吃饭休憩。

  服务区工作人员唐蓓觉得,融合了镇江西津渡和南京秦淮河的建筑风格,让自己所在的服务区虽小却很美。平均每天有8000人到这里“打卡”,许多人都感慨这里的环境有特色。

  窦庄服务区——穿过仙人山,再往上海方向,就进入这个地处江苏丹阳的服务区。丹阳眼镜产业产值占全国七成以上,于是窦庄服务区打造了全国首家高速公路服务区里的眼镜城。游客在这里可以体验到半小时验光配镜,价格只有市区的2/3左右。

  芳茂山服务区——这里的恐龙绝对能让“熊孩子”们开心。草丛里、房顶上、厕所里、天花板上……到处都是恐龙,让孩子们来了就不愿意走。

  服务区工作人员张霞云说,旅客在此停留的时间已经从15分钟延长到25分钟左右。“人们待的时间长,也倒逼我们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

  梅村服务区——再往东走,就到了这个沪宁高速上人流量最多的服务区。京沪高速、沪宁高速、锡通高速等多条高速公路在这个区段交会,让梅村日均车流量达8万辆,成为沪宁线上流量最大的服务区。

  “很多人觉得我们像购物中心,不知道这里还是美食天堂。”梅村服务区工作人员李婷把记者带到了旅客餐厅,这里平时每天供应100多道菜,节假日要增加到120道左右,比满汉全席还要丰富。

  记者问餐厅厨师长郑国平:“能不能给网友一个到梅村服务区来吃无锡酱排骨的理由?”厨师长呵呵一笑:“不需要理由,来吃了就知道!我们还有不少回头客。”

  阳澄湖服务区——这里因为精美的园林风景、熙熙攘攘的姑苏夜景吸引了无数人前来“打卡”。但许多人没想到的是,有时候附近小区的居民比游客还多。56岁的居民王振林说,每天傍晚他都喜欢到这里来散散步,看到超市里有打折的商品会买一点。

  服务区运营方嘉兴市凯通投资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张伟说,最近他们卖得最好的一款水果是新疆的糖心苹果。便捷的高速公路网让服务区成为物流节点,这里的商品可以更新鲜、更便宜、更有人气。

  “依托高速路网,服务区正成为人们的一种生活方式。”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金东说,未来他们将继续推进高速公路服务区设施改造、业态升级、经营创新,深化交通流量节点向消费新增长点的转变。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天价“洋种子”背后的种业之痛

天价“洋种子”背后的种业之痛

专家表示,“洋种子”受制于人,必须尽早通过突破关键技术、创新体制机制和深化市场改革,提升育种技术和实力。

·根治信息泄露顽疾还需跨过几座“山”

“资本+”混改效应明显 珠江实业重塑发展生态

“资本+”混改效应明显 珠江实业重塑发展生态

珠江实业集团广州市属老牌房地产企业,在广州市国资委的推动下,通过增资并购优比咨询、合资新建珠江兴邦、战略入股苏交科等一系列资本运作,深度参与混改,推动企业向智慧城市综合运营商转型。

·我国首条直供雄安新区的天然气主干管道开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