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东软集团:赋能新经济创造新价值
2021-04-22   作者 倪东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东软集团是一家有着30年历史,但又始终保持创业和进取心态的‘年轻公司’。我们希望未来能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与众多企业一起为数字中国提供更专业化的服务,为更多的行业用户赋能软件力量,助力产业数字化的转型和业务升级。”东软集团副总裁杨纪文表示。

  30年间,从为全球市场提供软件研发与测试服务开始,奠定了东软在产业的高起点发展,并创造了东软的品牌。面向政企行业市场,东软也在多个领域积极推进自主软硬件研发。尤其是在各省级政府、重要市级政府、金融领域、电力领域和运营商领域,正在逐步助力其数字化转型。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变革,对有着完善高水准运营资质并有着国际化开发技术能力的东软来说十分利好。

  杨纪文强调:“系统集成企业大多深耕行业多年,本身都积累了大量客户。在‘十四五’关键技术和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的大环境下,很多企业发现,无论是客户续费模式还是反复订阅模式,实际上现在企业最需要解决的核心问题是如何能够更好地提升客户满意度,更好地增加和客户之间的黏性,帮助用户提升应用软件的能力,提升业务发展和商业价值。东软集成公司拥有完善的组织保障,是目前国内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市场中拥有集成能力、软开能力和网安产品研制能力的领导品牌。”东软的资源非常丰富,拥有近30年软硬件厂商协同发展的良好生态,因此一直处在产业的头部企业地位。

  东软集团拥有国内领先的IT行业解决方案、国产自主基础软件研发能力、国产网络安全产品研制能力、国家涉密甲级集成服务能力、国产化联合攻关与技术能力等,还拥有8个区域总部、10个软件研发基地、16个软件开发与技术支持中心、66个骨干城市服务网络。东软信创联合攻关开发测试区3000平方米,拥有联合攻关实验室、信创验证实验室及信创产品生产中心。

  杨纪文表示,东软聚焦20多个行业,提供近120个业务方向的行业解决方案,在众多行业拥有领先的市场份额。同时,东软主动参与并重点支撑了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两个国家级适配中心建设。通过与中国基础软硬件厂商密切合作,建立了稳定可信的生态系统,其中通用办公系统首批通过工信部组织的电子公文处理和电子公文交换两系统的标准符合性测试,目前已服务一些部门的发展需要。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根治信息泄露顽疾还需跨过几座“山”

根治信息泄露顽疾还需跨过几座“山”

专家指出,根治顽疾还需跨过几座“山”,加大处罚力度的同时,亟须划定信息收集红线、强化制度震慑作用,加强重点领域立法补齐监管短板。

·信息泄露黑灰产业链滋生巨大非法获利空间

“资本+”混改效应明显 珠江实业重塑发展生态

“资本+”混改效应明显 珠江实业重塑发展生态

珠江实业集团广州市属老牌房地产企业,在广州市国资委的推动下,通过增资并购优比咨询、合资新建珠江兴邦、战略入股苏交科等一系列资本运作,深度参与混改,推动企业向智慧城市综合运营商转型。

·我国首条直供雄安新区的天然气主干管道开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