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上海“五五购物节”期间将开展数字人民币应用试点
2021-04-22   记者 周蕊 上海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从4月20日举行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上海即将启动第二届“五五购物节”,这一购物节时间上横跨第二季度,统筹“全球首发季”和“全城打折季”两大主题,首次设置长三角一体化板块,同时,还将开展数字人民币应用试点。

  上海市商务委主任顾军介绍,第二届“五五购物节”围绕上海加快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和商业数字化转型,以规模更大、质量更优、模式更新、体验更好为目标,强化市区联合、政企联手、区域联动,努力做到本地平台和商家全覆盖、终端产品全覆盖、消费人群全覆盖,实现4月预热、5月高潮、6月延续的效果。

  据悉,本届“五五购物节”将聚焦首发经济、品牌经济、夜间经济三大经济,新型、大宗、进口商品、餐饮、服务、信息六大消费以及长三角一体化10个重点板块活动,目前梳理出各类活动近1900项。

  上海市商务委副主任刘敏介绍,去年底,上海商贸行业已列入数字人民币试点应用场景。目前,上海重点商圈、商街、企业和平台各项测试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支付受理环境不断优化。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根治信息泄露顽疾还需跨过几座“山”

根治信息泄露顽疾还需跨过几座“山”

专家指出,根治顽疾还需跨过几座“山”,加大处罚力度的同时,亟须划定信息收集红线、强化制度震慑作用,加强重点领域立法补齐监管短板。

·信息泄露黑灰产业链滋生巨大非法获利空间

“资本+”混改效应明显 珠江实业重塑发展生态

“资本+”混改效应明显 珠江实业重塑发展生态

珠江实业集团广州市属老牌房地产企业,在广州市国资委的推动下,通过增资并购优比咨询、合资新建珠江兴邦、战略入股苏交科等一系列资本运作,深度参与混改,推动企业向智慧城市综合运营商转型。

·我国首条直供雄安新区的天然气主干管道开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