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夏普转换角色力推8K生态落地
2021-04-16   记者 傅勇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从提供产品到提供技术+产品,再到提供全套服务+解决方案,夏普正在不断进行角色转换。

  近期,夏普发布了两款新的8K电视新品,分别为70英寸的8T-C70CX160英寸的8T-C60CX1。据悉,这两款产品都属于CX1系列,除却尺寸大小不同外,其他配置基本一致。而夏普此次把视线放在60英寸至70英寸这个尺寸,就是为了降低8K电视门槛,使8K电视价格更加亲民,推动其走向大众化。

  此外,夏普也在围绕8K努力构建生态链。在今年的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上,夏普携120英寸8K电视以及4K电视、Q系列新品电视、dynabook笔记本、净化器等众多黑白电产品展出。与此同时,夏普还带来了一系列涵盖8K生态、商业显示、智慧客厅的解决方案。

  夏普中国区总经理徐文中认为,目前电视行业处于显示技术领域的十字路口,OLEDMini LED以及Micro LED等新技术林立,但搭建起完整的8K电视生态才是夏普的目的和使命。他说,“8K不只是服务于娱乐生活,未来还有更多的场景可以实现,诸如医疗、教育、会议、虚拟现实等等,很多领域都等待着8K持续赋能。”

  为此,夏普未来将从三个方面继续推进:一是严谨对待产品的研发;二是打造健康相关的技术和产品;三是整合事业部形成了跨诸多应用产品的结合体。

  据了解,通过进行“8K+5G系统整合服务、发展5G相关业务扩展COCORO LIFE服务加强云端服务,夏普正从以往的硬件与设备为主,逐渐转型成为结合软硬件及科技服务的多元系统,以及提供解决方案为主的事业体。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煤价电价“两头挤压” 煤电企业承压转型

煤价电价“两头挤压” 煤电企业承压转型

电力行业碳达峰,关键看煤电,而“十四五”时期煤电如何谋划绿色低碳转型,又成为关键中的关键。

·企业绿色电力消费为何不积极?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