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新品牌科驭入局衣物护理市场
2021-04-16   记者 傅勇 上海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伴随消费需求的多元化,衣物护理机成了不少家电企业瞄准的新赛道。

  日前,一家名为科驭(COUCOQ)的新品牌宣布进入衣物护理机行业,意欲有效解决衣物的塑形、除菌、净味等问题,而其首款智能衣物护理机也已于前不久举行的2021中国家电与消费电子展上亮相。

  与干衣机主要用于烘干衣物不同,衣物护理机的主打功能是除皱、除味、烘干等,能够满足消费者对高端衣物的护理需求。

  据介绍,科驭的这款智能衣物护理机,就以自研的4D微蒸渗透技术为核心,同时搭配了双风四维旋风舱、5630智能除菌系统、智能香薰分配等系统,拥有熨烫塑型、杀菌除尘、净味增香三大功能。

  在国内,高端衣物护理机虽是新鲜事物,发展势头却十分迅猛。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 2020年衣物护理机线上销量为1.7万台,销售额达4860万元。然而,市场上的衣物护理产品两极化现象比较明显,一类是两千元左右的低端产品,另一类则是万元以上的高端产品,主要品牌包括三星、LG、卡萨帝等。

  科驭品牌产品经理张悦介绍说,“这两类产品最主要的不同在于加热技术,低端衣物护理机多采用的是陶瓷加热,这种加热方式往往温度过高,容易损伤衣物、噪音大。而科驭等高端衣物护理机采用的加热方式是热泵式,烘干温度可以维持在60℃以下,并通过感知衣物干湿程度进行调节,从而保护衣物不受损伤且衣物更加蓬松柔软。”

  张悦表示,与传统家电企业主要瞄准C端不同,科驭采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新零售新模式。她说:“除了在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开设旗舰店外,科驭也会在线下以异业联盟的方式,在家居、时装高定、高档餐厅、SPA会所等场所,直接与用户互动,最后达成B端和C端的有效联动。”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高端衣物护理机市场目前还没有出现明显的品牌效应,随着健康风潮的兴起,衣物护理会被越来越多的人关注,成为下一个行业“黑马 ”只是时间问题,科驭选择在此时入局,具有极大的爆发潜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煤价电价“两头挤压” 煤电企业承压转型

煤价电价“两头挤压” 煤电企业承压转型

电力行业碳达峰,关键看煤电,而“十四五”时期煤电如何谋划绿色低碳转型,又成为关键中的关键。

·企业绿色电力消费为何不积极?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