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兴业银行陶以平:应对气候变化 贡献更大金融力量
2021-04-16   作者:李海飞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近日,由中国人民银行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联合举办的“绿色金融和气候政策”高级别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格奥尔基耶娃等来自国内外绿色金融和气候政策制定者、专家和学者参会,兴业银行行长陶以平受邀出席做主题发言并参与讨论。

  本次“绿色金融和气候政策”高级别研讨会为期两天,将围绕绿色复苏、绿色金融、金融机构和投资者的作用等议题展开深入探讨,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贡献金融智慧。

  陶以平在“金融机构和投资者的作用”主题讨论时表示,气候变化问题是全球性挑战,绿色金融是应对这一挑战的重要途径。

  兴业银行自2006年与国际金融公司合作推出国内首个节能减排融资产品以来,相继推出了排污权抵押贷款、碳资产质押贷款、蓝色债券等一系列绿色金融产品与服务。2008年,兴业银行成为中国第一家赤道银行。2020年,牵手福建省内首批23家金融机构签署生态环境多方共治行动倡议。截至今年3月末,该行累计为3万多家企业提供绿色融资超过3万亿元,绿色融资余额超1.2万亿元。特别是该行所支持的节能减排项目,预计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8587万吨,相当于关闭了196座100MW(兆瓦)的火电站,走出了一条可持续发展之路。

  此外,兴业银行还希望在气候和环境信息披露试点、环境压力测试、绿色金融产品创新、绿色标准国际对接、赤道原则标准修订等领域继续与国际组织和金融机构开展深入交流合作,与全球其他金融机构携手应对全球气候变化。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煤价电价“两头挤压” 煤电企业承压转型

煤价电价“两头挤压” 煤电企业承压转型

电力行业碳达峰,关键看煤电,而“十四五”时期煤电如何谋划绿色低碳转型,又成为关键中的关键。

·企业绿色电力消费为何不积极?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