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外盘点评】科技板块走高 美欧股市普涨 油价涨至四周新高
2021-04-16   记者 闫磊 刘亚南 孙晓玲 综合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受多个经济数据好于预期和美国国债收益率下降影响,美国股市三大股指15日均上涨,脸书、亚马逊、苹果等科技股显著上涨。国际油价承接前几日涨势,继续上行,创下四周以来最高点。

  科技股显著上行 美股普涨

  由于当日公布的多个经济数据好于预期,纽约股市三大股指明显上涨。

  当日,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首次收于34000点上方,道指与标普500指数均再次创下历史新高。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305.10点,收于34035.99点,涨幅为0.90%;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45.76点,收于4170.42点,涨幅为1.1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180.92点,收于14038.76点,涨幅为1.31%。

  美国商务部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美国零售业销售金额环比上涨了9.8%,显著高于市场预期的5.6%,为过去10个月以来最大的环比增幅,而2月份环比降幅则从-3%修订为-2.7%。

  美国劳工部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的人数为57.6万人,低于市场预期的69.5万人和前一周修订后的76.9万人。

  费城联邦储备银行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该行所属地区制造业景气指数为50.2,显著高于市场预期的43,而3月份景气指数则从51.8被修订为44.5。

  外汇经纪商嘉盛集团全球研究团队主管马特•韦勒说,标普500指数在突破4000点关键心理水平后,多头有了足够信心带动标普500指数继续攻向下个值得注意的阻力位,即4140点附近,该区域也标志着当前上行通道顶部。随着这一高点被突破,这可能会为买盘了结短线获利提供另一个理由。

  当日,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显著下降了5.6个基点,收于1.577%,刺激科技股继续走高。脸书、亚马逊、苹果、奈非和字母表公司等权重科技股当日均出现1%以上的涨幅。

  中概股方面,涨幅居前的分别是知乎涨3.68%,前程无忧涨1.35%,携程涨1.21%;跌幅居前的是第九城市跌12.22%,途牛跌12.19%,比特矿业跌11.10%。

  工业股板块领涨 欧股全线上涨

  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15日报收于6983.50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3.92点,涨幅为0.63%。欧洲三大股指当天全线上涨。

  个股方面,当天伦敦股市成分股中工业类个股领涨,位于涨幅前五位的个股分别为:纸业包装公司斯墨菲卡帕集团股价上涨4.72%,葛兰素史克公司股价上涨4.56%,纸业公司蒙迪股价上涨3.74%,家居用品供应商翠丰集团股价上涨3.50%,矿业公司安托法加斯塔股价上涨3.36%。

  当天伦敦股市成分股中金融类个股领跌,位于跌幅前五位的个股分别为:英国法通保险股价下跌5.02%,劳埃德银行集团股价下跌2.33%,标准人寿安本集团股价下跌2.23%,JD运动时尚公司股价下跌2.08%,餐饮服务公司金巴斯集团股价下跌1.84%。

  欧洲其他两大主要股指方面,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报收于6234.14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5.56点,涨幅为0.41%;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报收于15255.33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6.18点,涨幅为0.30%。

  需求持续乐观 油价创四周新高

  由于市场对经济复苏前景保持乐观,国际原油期货价格15日均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31美元,收于每桶63.46美元,涨幅为0.49%;2021年6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上涨0.36美元,收于每桶66.94美元,涨幅为0.54%。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在15日表示,不仅美国能源信息局公布的库存数据令人鼓舞,美国交通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高速公路交通流量自疫情爆发以来首次出现同比增长,反映了正在改善的趋势。

  施耐德电气大宗商品全球分析师罗比•弗雷泽表示,对需求的乐观继续是油价上涨的一个关键因素,最新的数据显示美国高速道路交通超过疫情暴发以前的水平。

  弗雷泽说,伊朗核相关基础设施最近遭到袭击势必让美国重返伊朗核协议的谈判变得复杂。

  花旗集团研究部门发布的报告说,由于炼厂加工量预计将在今后几个月大幅上涨,即便考虑到利空因素,预计石油库存将会出现显著的下降。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煤价电价“两头挤压” 煤电企业承压转型

煤价电价“两头挤压” 煤电企业承压转型

电力行业碳达峰,关键看煤电,而“十四五”时期煤电如何谋划绿色低碳转型,又成为关键中的关键。

·企业绿色电力消费为何不积极?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