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花旗上调融信中国目标价至5.65港元
2021-04-15   作者:朱玲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房地产市场正在迈入新的格局,政策调控持续产生影响,融资、拿地等新规也陆续出台,房企需要在新环境中寻求更为健康稳定的发展。融信中国(03301.HK)便在近年的发展中,以持续审慎的财务管理,提升自身的“稳行力”。近日,花旗针对融信发布研究报告,点评了公司的布局战略与财务表现,并将融信中国目标价上调至5.65港元。

  坚持着“1+N”的布局战略,融信深耕全国九大核心城市群,并重点聚焦于长三角地区,在稳健发展的过程中不断扩充着优质土储。截至20201231日,融信在全国共计拥有247个项目,覆盖全国52座城市,总土储面积约2871万平方米,其中约82%位于一二线高效能城市黄金地段。

    花旗指出,融信2020年继续深化长三角深耕战略,公司去年约75%的销售来自长三角,而土储则占约67%,在深耕中,公司的开发周期正逐渐缩短,且回款率达到80%的较高水平,高品质的产品也为公司带来了良好的去化率。

    融信也表示,在“极致深耕”中,公司区域团队不断成熟,拥有较高的投研能力与控费能力,同时公司深耕地区的品牌沉淀日益加深,品牌形象正逐步成为销售增长的推动力,在对高效能城市的深度布局中,融信能够更加有效地应对市场政策环境的变化。目前,融信在杭州、福州、上海等高效能城市的长期深耕中,已拥有了较高的项目密度,也凝聚起了更强的经营优势。

    在不断展现区域布局成果外,融信在年报中也交出了其在过去一年严格财务自律下的成绩单,截至2020年底,融信净负债率为83%,继续维持在70%-90%的长期管控目标内,现金短债比1.08,未使用银行授信1248亿,拥有充足的流动性。此外,融信剔除预收账款的资产负债率也于去年降至70%以下,达成了“三道红线”中的最后一项指标,成功跻身“绿档”房企阵营。

    花旗认为,成功降至“绿档”得益于融信对健康财务管理的聚焦与融资成本的稳定下降。据了解,融信去年平均融资成本已降至6.55%,新增融资平均利率为5.3%。同时,公司也将拿地金额控制在了现金回款的30%-50%之间,在稳控拿地成本的同时保证资金的案例性。在审慎的财务管理下,花旗预测融信今年的盈利能力将会有所提升。

    站在行业发展的角度来看,“三道红线”的出台是为了控制房企无限制的融资扩张,推动行业更加良性地发展,而融信对投融资的严格管理,在顺应了政策调控要求的同时,也不断为自身拓宽了长期发展的空间。迈入“绿档”之后,融信本身在融资空间上便拥有了一定的优势,加上对内生潜力的不断挖掘、以及持续深耕与优质产品带来的利润空间,公司未来将走向更长期的发展。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煤价电价“两头挤压” 煤电企业承压转型

煤价电价“两头挤压” 煤电企业承压转型

电力行业碳达峰,关键看煤电,而“十四五”时期煤电如何谋划绿色低碳转型,又成为关键中的关键。

·企业绿色电力消费为何不积极?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