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外盘点评】Coinbase逆市上涨,美股涨跌不一,油价显著上涨!
2021-04-15   记者:闫磊 刘亚南 孙晓玲 综合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受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公司上市首日吸引大量资金、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加息前会开始削减资产购买规模等消息影响,美股14日涨跌不一。由于需求预期被调高,国际油价14日显著上涨。

  Coinbase上市暴涨 科技板块整体下挫

  由于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公司上市首日吸引大量资金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将在考虑加息前较长时间开始削减资产购买规模,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4日涨跌不一。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53.62点,收于33730.89点,涨幅为0.16%;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16.93点,收于4124.66点,跌幅为0.4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下跌了138.26点,收于13857.84点,跌幅为0.99%。

  当日,摩根大通、高盛和富国银行等银行公布的一季度业绩表现强劲,并且反映出整体经济复苏的强劲势头,提振了市场对经济复苏的信心。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14日出席对话活动时表示,当美联储实现其所制定通胀和就业目标方面进一步取得显著进展时,美联储将会在考虑加息前很长时间就削减资产购买规模。“我们还没有就此进行表决,但这具有指引的意义。”

  美国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公司14日午后通过直接挂牌方式在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交易。由于该公司估值约1000亿美元,当日吸引了大量资金入场,令当日市场流动性面临压力。Coinbase公司股价冲高回落,收盘时上涨31.31%,特斯拉公司股价下跌近4%,奈非和脸书公司股价跌幅超2%,亚马逊、苹果和微软公司股价跌幅均超1%。

  瑞银集团在14日表示,拜登政府现在酝酿提高企业税率,这与科技企业尤其相关。如果拜登政府的方案得到通过,美国科技和科技相关公司可能会面临更高的税率。不过,实际影响可能比很多人担忧的小。

  中概股方面,涨幅居前的分别是老虎证券涨10.69%,UT斯达康全息涨3.86%,知乎涨3.45%;跌幅居前的是中网载线跌9.09%,爱奇艺跌7.86%,第九城市跌7.17%。

  矿业板块领涨 欧股涨跌不一

  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14日报收于6939.58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9.09点,涨幅为0.71%。欧洲三大股指当天涨跌不一。

  个股方面,当天伦敦股市成分股中矿业类个股领涨,位于涨幅前五位的个股分别为:嘉能可股价上涨5.44%,矿业公司安托法加斯塔股价上涨4.46%,英国石油股价上涨3.39%,必和必拓股价上涨3.30%,荷兰皇家壳牌A类股股价上涨3.10%。

  当天伦敦股市成分股中在零售类个股领跌,位于跌幅前五位的个股分别为:超市连锁企业乐购股价下跌2.02%,汽车交易商集团股价下跌2.00%,金融服务公司哈格里夫斯-兰斯当股价下跌1.86%,B&M欧洲价值零售公司股价下跌1.85%,软件公司赛奇股价下跌1.65%。

  欧洲其他两大主要股指方面,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报收于6208.58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4.48点,涨幅为0.40%;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报收于15209.15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5.21点,跌幅为0.17%。

  需求预期调高 油价显著上涨

  由于上周美国商业原油降幅超出市场预期和国际能源署上调今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预期,国际原油期货价格14日显著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97美元,收于每桶63.15美元,涨幅为4.94%;2021年6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上涨2.91美元,收于每桶66.58美元,涨幅为4.57%。

  美国能源信息局在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量为4.924亿桶,环比下降了590万桶,显著超出市场预期。同期,车用汽油库存环比增加30万桶,蒸馏油库存环比下降210万桶,丙烷和丙烯库存则环比上涨了100万桶。包括商业原油、成品油、丙烷和丙烯等在内,上周美国商业石油库存环比下降了910万桶。

  考虑到经济增长预期改善和强劲的指标,国际能源署在14日发布的4月份石油市场报告把今年全球石油需求增幅预期上调了23万桶/日,达到570万桶/日。

  国际能源署预计,今年下半年,甚至在考虑到欧佩克+现有的生产计划后,全球需要增加近200万桶/日的原油供应以满足需求的增长。从4月至8月,全球炼厂日均原油加工量预计将增长680万桶/日。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煤价电价“两头挤压” 煤电企业承压转型

煤价电价“两头挤压” 煤电企业承压转型

电力行业碳达峰,关键看煤电,而“十四五”时期煤电如何谋划绿色低碳转型,又成为关键中的关键。

·企业绿色电力消费为何不积极?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