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联想中国智能化转型落下“关键一子” 智能IT引擎“擎天”新财年首次亮相
2021-04-14   记者 李静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4月14日,联想中国2021/22财年誓师大会在北京联想总部召开,此次大会以“龙腾虎跃 壮志擎天”为主题,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刘军在会上做了新财年战略演讲,并首次向全行业推出“擎天-Optimus”智能IT引擎。该智能IT引擎,依托于联想独特的“端-边-云-网-智”全域智能化架构,是联想中国智能化转型的核心发动机,刘军称其为“变形金刚中的超级英雄”。

  未来,“擎天-Optimus”是联想中国智慧服务转型落地的“关键一子”,将成为牵引变革转型的强大核心引擎,通过内生外化的循环,持续打磨迭代,对内助力联想中国业务变革,对外赋能客户的智能化转型,将传统的IT架构“涅槃”为中台化、敏捷型的新IT架构——“擎天-Optimus”。在“擎天-Optimus”智能IT引擎的牵引下,中国IT系统即将发生一次伟大的重构。

  “擎天”的首次亮相,是联想中国基于自身变革内生外化的重要成果,更是联想基于行业前景趋势敏锐洞察的产物。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面对新基建全面落地实施、智能化升级加速、内需潜力加速释放、智能化变革不断深入等诸多利好条件,对于联想中国意味着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表示,当前行业正面临三发展趋势:一是信息消费升级。是信息基础设施升级。是从数字化向智能化的应用升级。基于行业前瞻性的判断,联想中国在“端-边-云-网-智”的战略体系下已经布局多年。目前,联想中国依托“端-边-云-网-智”新一代技术架构,对传统IT引擎进行了“重构”,已经由传统的IT架构“涅槃”为中台化、敏捷型的新IT架构——“擎天-Optimus”,实现对内驱动联想中国业务变革,对外服务更多客户智能化转型,“擎天”成为牵引变革转型的强大核心引擎。

  作为联想中国智能化出击手段,“擎天”智能IT引擎与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深度融合,通过不断沉淀数字技术,持续打磨升级“擎天”智能IT引擎,让新系统提升内部效率同时,能够更高效协同开发业务,充分释放智能引擎的潜能;还能够敏捷响应外部数据应用,适应客户产品化、规模化创新需求,匹配客户最佳转型方向,最终实现对内助力联想转型、对外赋能客户的“内生外化”双循环模式。

  刘军还表示,联想中国将承接集团3S战略,加磅“日出东方”战略,夯实三大基石。新财年,联想中国将具体实施“以客户为中心转型”的PC业务“龙计划”,实施“智能产品、智能基础设施和智慧服务转型”的“虎计划”,继续深化第二大转型。

  另外,在新财年誓师大会上,联想正式官宣成为中国短道速滑国家队和中国速度滑冰国家队的官方合作伙伴,将为冰雪健儿提供智能产品和智慧训练解决方案。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营销团伙专坑老年人 养老金融骗局“野蛮生长”

营销团伙专坑老年人 养老金融骗局“野蛮生长”

目前,有职业“抽水营销”团伙四处活动,“拆东补西”的“庞氏骗局”正在养老行业“病毒式”传播,一些养老机构“爆雷”“跑路”后,生活陷入绝境的老者不在少数。

·青海湖畔“芦花”香

湖北长投建设数字乡村 助力乡村振兴

湖北省长江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北长投”)牢记国企使命担当,紧紧围绕《数字乡村发展战略纲要》和中央一号文件提出的“开展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实施数字乡村建设发展工程”,依托旗下智慧农业有限公司等平台,助推乡村数字化转型,抢占数字乡村制高点,为湖北乡村振兴开启新局面、增添新动力、注入新活力。

·一竿子扎到底 中国海油改革效应持续放大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