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天邑股份实控人李跃亨因操纵市场被罚没2653万元
2021-04-13   记者 谢碧鹭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4月9日,天邑股份(300504)发布公告称,公司实控人之一李跃亨收到四川证监局发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该决定书显示,2018年10月至2019年3月,李跃亨利用账户组,以多种手段操纵和影响股价,并从中盈利1326.58万元。四川证监局认为,上述行为违反2005年《证券法》第七十七条第一款第(一)(三)(四)项之规定,构成操纵市场行为,依法没收李跃亨违法所得1326.58万元,并处1326.58万元罚款。

《经济参考报》记者注意到,4月12日,就在天邑股份披露该处罚信息的第二个交易日,“300504”股价下跌了3.38%。记者就上述问题拨打天邑股份董秘办电话,对方告诉记者,李跃亨目前没有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因此本次处罚不会对公司产生任何影响,股价大跌主要是因为大盘走势不佳。

公开资料显示,天邑股份立足于光通信和移动通信产业,主要为通信运营商提供宽带网络终端设备、通信网络物理连接与保护设备等系列产品。截至目前,天邑股份的实控人为李跃亨、李世宏、李俊霞和李俊画,其中李跃亨持有公司10.96%股份。

早在2020年9月16日,天邑股份便发布公告称,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证监会决定对李跃亨进行立案调查。直到此次公布处罚书,才尘埃落定。处罚书显示,2018年10月11日至12月6日,李跃亨控制使用“李跃亨”“陆某强”等13个证券账户操纵“A股份”股票,账户盈利662.54万元;2019年1月21日至2019年3月29日期间,李跃亨控制使用“李跃亨”“陆某强”等14个证券账户操纵“B股份”股票,账户盈利660.44万元,合计盈利1326.58万元。但《经济参考报》记者根据处罚书计算发现,其合计盈利应为1322.98万元,并非处罚书所提及的1326.58万元。记者就此致电天邑股份,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表示,或因数据计算错误等原因,四川证监局已经把处罚原件要回,企业将根据新情况再重新披露。

记者还注意到,天邑股份近年来营收和业绩不断下滑。Wind数据显示,2018年至2020年,天邑股份营业收入分别为27.75亿元、21.38亿元和19.06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52亿元、1.08亿元和1.10亿元,均呈现下滑态势。与此同时,天邑股份的股价亦“跌跌不休”,今年以来其股价累计跌幅超过20%。天邑股份董秘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公司业绩下滑主要是由于通信行业不景气,和实控人李跃亨违规操作并无联系。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营销团伙专坑老年人 养老金融骗局“野蛮生长”

营销团伙专坑老年人 养老金融骗局“野蛮生长”

目前,有职业“抽水营销”团伙四处活动,“拆东补西”的“庞氏骗局”正在养老行业“病毒式”传播,一些养老机构“爆雷”“跑路”后,生活陷入绝境的老者不在少数。

·青海湖畔“芦花”香

湖北长投建设数字乡村 助力乡村振兴

湖北省长江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北长投”)牢记国企使命担当,紧紧围绕《数字乡村发展战略纲要》和中央一号文件提出的“开展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实施数字乡村建设发展工程”,依托旗下智慧农业有限公司等平台,助推乡村数字化转型,抢占数字乡村制高点,为湖北乡村振兴开启新局面、增添新动力、注入新活力。

·一竿子扎到底 中国海油改革效应持续放大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