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外盘点评】欧美股市全线走低,地缘局势紧张推升油价!
2021-04-13   记者 闫磊 刘亚南 综合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受投资者获利了结因素影响,欧美股市12日全线走低。国际油价因受地缘局势紧张影响,小幅走高。

  美股全线下行

  由于投资者在本周重要经济数据公布前获利了结,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2日均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55.20点,收于33745.40点,跌幅为0.16%。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0.81点,收于4129.99点,跌幅为0.0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下跌了50.19点,收于13850.00点,跌幅为0.36%。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11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虽然对今后几个月经济和就业加速增长的预期下美国经济处于转折点上,但面临重启过快并导致新冠病毒感染人数增加的风险。

  外汇经纪商嘉盛集团全球研究团队主管马特•韦勒表示,美国股市近几周的涨幅波动状态可能不会维持太久,从技术面看,适度回调也是意料之中。全球交易员都在密切关注本周的关键数据和事件,尤其是美国CPI数据。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在12日把2021年标普500指数成分公司每股盈利合计预期上调20美元至185美元,同比涨幅达到32%,高于177美元的市场预期共识。同时,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预计2022年标普500指数成分公司每股盈利合计金额将为205美元,同比增长11%,高于203美元的市场预期共识。

  个股方面,微软公司宣布以16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语音转录企业微妙通讯公司,微软公司股价小幅上涨,而微妙通讯公司股价上涨了近16%。美国芯片制造商英伟达表示一季度业绩将好于此前的指引,该公司股价当日上涨超5%。

  中概股方面,涨幅居前的分别是阿里巴巴涨9.27%,中网载线涨6.05%,网易涨0.78%,联代科技涨0.77%,房天下涨0.74%;跌幅居前的上为跌15.00%,旭明光电跌14.85%,第九城市跌14.32%,迅雷跌13.24%,极光跌12.53%。

  欧股高位回落下跌

  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12日报收于6889.12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6.63点,跌幅为0.39%。欧洲三大股指当天全线下跌。

  个股方面,当天伦敦股市成分股中金融类个股领涨,位于涨幅前五位的个股分别为:劳埃德银行集团股价上涨2.62%,在线餐饮外卖公司Just Eat Takeaway股价上涨1.79%,车险企业埃德米拉尔股价上涨1.71%,巴克莱银行股价上涨1.28%,联合公用事业集团股价上涨1.23%。

  当天伦敦股市成分股中房地产类个股领跌,位于跌幅前五位的个股分别为:罗尔斯罗伊斯控股公司股价下跌3.27%,英国房地产销售网络公司“正确举动”股价下跌2.88%,房地产商泰勒温佩公司股价下跌2.74%,家居用品供应商翠丰集团股价下跌2.68%,服装零售商Next股价下跌2.36%。

  欧洲其他两大主要股指方面,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报收于6161.68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7.73点,跌幅为0.13%;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报收于15215.00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9.16点,跌幅为0.13%。

  欧洲企业财报季将在4月晚些时候进入高峰期,路孚特IBES数据显示,分析师预计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成份股企业第一季度盈利将大涨47.4%。很大一部分支持可能来自消费周期企业和工业企业。

  地缘紧张局势推升油价

  由于中东地区地缘政治紧张引起市场担忧,国际原油期货价格12日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38美元,收于每桶59.70美元,涨幅为0.64%。2021年6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上涨0.33美元,收于每桶63.28美元,涨幅为0.52%。

  也门胡萨武装在12日表示,该组织向沙特境内目标发射了17个无人机和2个弹道导弹,包括沙特阿美公司的炼油设施。虽然沙特阿美尚未就此发布消息,但中东地缘政治紧张引起市场担忧。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在12日表示,除了胡塞武装对沙特的最新袭击以外,伊朗核电厂遭到人为破坏加剧了其与以色列的紧张。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在12日表示,近几个月,全球国内航空旅客发送量出现回升,但国际旅行仍然非常疲弱,国际航线乘客发送量降幅仍然在85%至90%。尽管如此,国际航空货运已经反弹。美国航空乘客发运量从1月份至今已经翻倍,比疫情前低40%。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营销团伙专坑老年人 养老金融骗局“野蛮生长”

营销团伙专坑老年人 养老金融骗局“野蛮生长”

目前,有职业“抽水营销”团伙四处活动,“拆东补西”的“庞氏骗局”正在养老行业“病毒式”传播,一些养老机构“爆雷”“跑路”后,生活陷入绝境的老者不在少数。

·青海湖畔“芦花”香

湖北长投建设数字乡村 助力乡村振兴

湖北省长江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北长投”)牢记国企使命担当,紧紧围绕《数字乡村发展战略纲要》和中央一号文件提出的“开展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实施数字乡村建设发展工程”,依托旗下智慧农业有限公司等平台,助推乡村数字化转型,抢占数字乡村制高点,为湖北乡村振兴开启新局面、增添新动力、注入新活力。

·一竿子扎到底 中国海油改革效应持续放大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