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江苏银行综合化经营版图再添一员
苏银凯基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开业
2021-04-12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近年来,江苏银行不断以金融力量助力老百姓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基于此,该行个人零售业务也得到了长足发展,零售转型进展显著。反映在资本市场上,其个金业务贡献凸显,拉动该行市场价值提升,迎来新一轮业绩释放的黄金期。

  金融+场景:让生活e起来

  4月9日,江苏银行控股子公司——苏银凯基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银消金)在昆山开业。苏银消金不仅为母行江苏银行综合化经营布局再落一子,其“贷动美好生活”的核心理念也和江苏银行“融创美好生活”的使命一脉相承。苏银消金表示,将以线上模式为主,辅以O2O模式,推动线下场景线上化,实现立体化发展。

  作为消金公司的新晋成员,苏银消金敢于在场景上争锋,底气来源于其母行江苏银行。江苏银行在业内较早提出了“金融+场景”的理念,通过拓展各类场景,对用户需求体察更细化深入,识别和满足百姓“无处不在”的金融服务需求,积累了丰富的实操经验。目前,江苏银行已经围绕“享、乐、安、康、美”等五大领域,率先构建了全客群、全场景、全生态的“场景金融”。

  发力场景建设在为客户带来线上化、便捷化消费金融新体验的同时,也反哺了业务端发展,为江苏银行塑造特色优势,加厚竞争壁垒。截至2020年三季度末,江苏银行信用卡累计发卡393.72万张,同比增长46.05%;手机银行客户总数突破千万户,月活跃客户数居城商行前列。该行直销银行客户数超3500万户,管理客户资产近600亿元,在《互联网周刊》银行业直销银行排名领先。

  财富管理发力:让钱包鼓起来

  通过在财富管理上发力,运用业内领先的金融科技,精进帮客户“赚钱”的能力,直击客户对财富保值增值的需求痛点,是江苏银行零售转型突围的“密钥”。

  在手机端,江苏银行率先上线“阿尔法智能投顾”功能,打造了集“投资+融资”功能于一体的线上综合服务模块,通过人工智能技术打通客户基金、理财、保险、贷款等多维度的资产配置需求。

  在直销银行端,江苏银行创立了直销银行理财超市,通过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精准勾勒客户画像,为客户提供适合的理财规划和服务方案,帮助客户实现财富增值。

  江苏银行率先运用5G技术,通过在17家分行设立云投顾工作室,并由内部专家组成的“内部顾问云”和外部专家组成的“外部专家云”,远程为私人银行客户提供及时、专业、全面的云端顾问咨询服务。

  一系列举措让江苏银行在财富管理赛道上实现了弯道超车。据公开资料显示,江苏银行连续20个季度在《普益标准》“资产管理综合能力评价”国内城商行排名领先,管理理财产品余额3827亿元,位居城市商业银行前列。

  值得关注的是,江苏银行财富管理在助力百姓美好生活的同时,也激发了零售转型,且成效彰显。江苏银行2020年三季报显示,该行个人存款和零售贷款占比进一步提升,个人存款余额3540亿元,较2019年末增长20.60%;零售贷款占比进一步提升,零售贷款余额4495亿元,较2019年末增长19.58%,列城商行第一梯队。

  智慧金融进化:让金融美起来

  众多银行中,多次在智慧化道路上探索转型的江苏银行越来越受到市场的关注,该行通过紧锣密鼓地推进“智慧金融进化工程”,进一步形成了多点突破、全面开花、全方位进步的态势。

  早在2013年,江苏银行决策层就预判到商业银行正在进入智慧经营时代,随即该行启动“智慧银行”建设。

  2014年,江苏银行推动“智慧化”发展,推出直销银行。

  2015年,江苏银行率先推出全线上、纯信用的小微网贷产品“税e融”。

  2016年,江苏银行推出“月光宝盒”“筋斗云”“黄金眼”等系列大数据应用产品。

  2017年,江苏银行率先研发推出的全流程线上化的物联网动产融资产品,引领客观信用新金融时代破茧而出。

  2018年,江苏银行率先打造“车生活”“爱健康”“爱学习”等行业领先的金融科技应用场景。

  2019年,江苏银行将“智慧化”提到首位,明确提出持续推进“智慧金融进化工程”。

  2020年,江苏银行创新提出“一个平台就够了”的全新理念,打造了“极简、极快、极美”的一站式融资平台“随e融”。

  2021年初,江苏银行对“智慧金融进化工程”进行了重点谋划和布局。在全行融入数据基因的基础上,江苏银行加快相关应用系统创新迭代,加快培育爆款的“随e融”产品,加大智慧运营投入、夯实基础,打造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智慧化应用。

  历史的车轮在滚滚向前,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可以期待的是,以江苏银行为代表的银行业,正和万千客户们一起,用智慧和双手创造美好生活。 ·广告·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营销团伙专坑老年人 养老金融骗局“野蛮生长”

营销团伙专坑老年人 养老金融骗局“野蛮生长”

目前,有职业“抽水营销”团伙四处活动,“拆东补西”的“庞氏骗局”正在养老行业“病毒式”传播,一些养老机构“爆雷”“跑路”后,生活陷入绝境的老者不在少数。

·青海湖畔“芦花”香

湖北长投建设数字乡村 助力乡村振兴

湖北省长江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北长投”)牢记国企使命担当,紧紧围绕《数字乡村发展战略纲要》和中央一号文件提出的“开展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实施数字乡村建设发展工程”,依托旗下智慧农业有限公司等平台,助推乡村数字化转型,抢占数字乡村制高点,为湖北乡村振兴开启新局面、增添新动力、注入新活力。

·一竿子扎到底 中国海油改革效应持续放大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