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韩国3月出口同比增长16.6%
2021-04-02   记者:王婧 综合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据外媒报道,由于芯片和汽车产品需求强劲,韩国贸易、工业和能源部4月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出口额达到538亿美元,与一年前的461亿美元相比同比增幅达到16.6%,连续第五个月增长;进口额达到496亿美元,与一年前的417亿美元相比涨幅为18.8%。韩国已连续11个月实现贸易顺差。

  据韩联社报道,3月的出口增幅要略低于市场预计的18.3%,但仍是历史上3月实现的最高涨幅。

  3月份,韩国芯片出口同比增长8.6%至95.1亿美元,为28个月以来最高,占当月总出口额的约18%。韩联社的报道称,由于全球数据中心均在扩大业务,在供应短缺的情况下芯片的平均价格趋稳。

  韩国贸易、工业和能源部还表示,汽车出口额3月同比增长15.3%至44亿美元,为4年来最高。近期,尽管芯片短缺引起汽车减产担忧,但高端汽车需求强劲帮助韩国汽车出口连续数月持续增长,这些高端汽车车型包括SUV和电动车型。

  数据还显示,3月,由于对绿色能源的需求强劲,韩国可充电电池出口同比涨幅达到23.5%;国际油价持续回升使石油产品2年来首次实现增长,同比增长18.3%至27亿美元;船舶出口同比增长63.9%至23亿美元;由于新冠病毒测试产品的需求强劲,生物医药产品出口增长43.6%。

  从出口目的地来看,3月份,韩国对中国出口同比增长26%,中国经济的恢复令其对韩国建筑设备的需求出现增长;韩国对美国出口增长9.2%,随着北美地区生产的正常化,汽车零件产品出口趋稳;由于新冠病毒检测产品和环保汽车产品的需求强劲,韩国对欧盟出口大幅增长36.6%;韩国对东南亚地区出口增长10.8%。

  2020年,韩国经济萎缩1%,为1997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大降幅。2020年,韩国出口额达到5128亿美元,同比下滑5.4%。但今年以来,韩国出口呈现持续回升趋势。今年2月,同样是在芯片和汽车等产品的强劲需求推动下,韩国出口同比增长9.5%。

  韩国央行预计,今年经济从疫情中复苏的步伐可能会快于预期,并在2月将对今年出口增幅的预估由去年11月的5.3%上调至7.1%。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宁夏一座山都快被挖“丢”了

宁夏一座山都快被挖“丢”了

记者历经两个半月的卧底调查发现,在生态环境极度脆弱的宁夏中卫市,因古代铜矿遗址而闻名的照壁山,正在慢慢消失,目前盗采行为延伸到了内蒙古自治区。

·云南能投集团向华信输送26亿陷泥潭

湖北长投建设数字乡村 助力乡村振兴

湖北省长江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北长投”)牢记国企使命担当,紧紧围绕《数字乡村发展战略纲要》和中央一号文件提出的“开展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实施数字乡村建设发展工程”,依托旗下智慧农业有限公司等平台,助推乡村数字化转型,抢占数字乡村制高点,为湖北乡村振兴开启新局面、增添新动力、注入新活力。

·一竿子扎到底 中国海油改革效应持续放大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