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建设银行发布手机银行5.0版
2021-04-02   记者 朱丹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建设银行3月31日在京发布手机银行5.0版,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数字化、智能化、个性化、随时随地、方便快捷的综合金融服务。

  建设银行副行长吕家进在发布会上表示,截至2020年末,建设银行个人手机银行用户数达3.88亿户,交易量474.95亿笔,交易额达80.65万亿元,MAU(月活用户)突破1.28亿户,日均DAU(日活用户)达2200万户,客户规模、客户活跃度等指标保持同业领先。

  据悉,新版手机银行运用智能语音等新技术,实现“语音唤醒,随叫随到”,提供全流程语音交互服务,帮助用户通过“一句话”办理业务,让银行服务省时省力更省心;通过边缘计算等数字技术精准把握用户需求,根据用户偏好、使用场景和常用功能,打造因时因地的个人专属手机银行界面,提供“一人千面”个性化产品和服务;响应国家号召,关注老年、视障等特殊群体信息化需求,运用智能技术,在手机银行推出信息无障碍服务,解决看不见、听不清的问题,让金融科技惠及更广大人民群众;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理念,聚焦社会痛点,以手机银行“微应用”为抓手,与广大合作伙伴共建场景、服务民生,提供生活缴费、政务服务、医疗健康、商旅出行、学校教育、车主服务、美食娱乐、便民服务八大类10万多项场景服务,助力用户感受轻松愉快的品质生活。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宁夏一座山都快被挖“丢”了

宁夏一座山都快被挖“丢”了

记者历经两个半月的卧底调查发现,在生态环境极度脆弱的宁夏中卫市,因古代铜矿遗址而闻名的照壁山,正在慢慢消失,目前盗采行为延伸到了内蒙古自治区。

·云南能投集团向华信输送26亿陷泥潭

湖北长投建设数字乡村 助力乡村振兴

湖北省长江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北长投”)牢记国企使命担当,紧紧围绕《数字乡村发展战略纲要》和中央一号文件提出的“开展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实施数字乡村建设发展工程”,依托旗下智慧农业有限公司等平台,助推乡村数字化转型,抢占数字乡村制高点,为湖北乡村振兴开启新局面、增添新动力、注入新活力。

·一竿子扎到底 中国海油改革效应持续放大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