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湿巾、防护服等产品需求急剧增长 优全护理2020年净利润同比大增11倍
2021-04-02   记者 李犇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3月29日,拟在创业板上市的浙江优全护理用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优全护理”)更新了招股书。《经济参考报》记者注意到,去年由于湿巾、防护服等疫情防护必备原材料需求急剧增长,优全护理实现了营业收入和净利润高速增长。

  公开资料显示,优全护理主要从事非织造材料和护理用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中非织造材料主要用于生产湿巾、防护服等。记者发现,相比于2021年1月首次披露的招股书,优全护理此次预披露更新后重点增加了2020年度业绩的披露。2020年,优全护理实现营业收入33.74亿元,同比大增156.33%;实现净利润12.66亿元,同比猛增1157.78%。

  优全护理招股书显示,报告期(2018年、2019年和2020年,下同)内,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11.51亿元、13.16亿元、33.74亿元,净利润分别为0.53亿元、1.01亿元、12.66亿元,主要指标均实现连续正增长。对业绩增长的原因,优全护理表示,公司产品纺粘非织造材料作为生产口罩、防护服和手术服等防护物资的必备原材料,受疫情影响,市场需求量短期内急剧增加推动销售价格上涨。不过公司同时表示,疫情引起的业绩增长具有偶发性,未来业绩存在不可持续和大幅波动的风险。

  记者发现,优全护理因产品质量问题存在诉讼风险。招股书显示,2020年5月22日,优全护理全资子公司浙江金三发卫生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金三发卫材”)与上海岑誉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简称“岑誉医疗”)签署合同,岑誉医疗向金三发卫材采购纺粘非织造材料130吨。因质量争议,岑誉医疗于2020年9月向长兴县人民法院起诉,请求金三发卫材返还货款1522.96万元、双倍返还定金676万元并赔偿因货物质量不合格所造成的直接损失863.47万元。据悉,截至招股书签署日即3月12日,该案件尚在长兴县人民法院组织下进行诉前调解。

  此外,深交所关于优全护理相关问询回复函,其子公司因2020年3月起采取“套餐”形式捆绑销售熔喷布和纺粘无纺布,抬高熔喷布和无纺布价格,分别被当地县级市场监督管理局处以罚款190万元和30万元;2020年5月20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一批典型案件,其中就包括金三发卫材涉嫌哄抬价格的相关案件。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宁夏一座山都快被挖“丢”了

宁夏一座山都快被挖“丢”了

记者历经两个半月的卧底调查发现,在生态环境极度脆弱的宁夏中卫市,因古代铜矿遗址而闻名的照壁山,正在慢慢消失,目前盗采行为延伸到了内蒙古自治区。

·云南能投集团向华信输送26亿陷泥潭

湖北长投建设数字乡村 助力乡村振兴

湖北省长江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北长投”)牢记国企使命担当,紧紧围绕《数字乡村发展战略纲要》和中央一号文件提出的“开展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实施数字乡村建设发展工程”,依托旗下智慧农业有限公司等平台,助推乡村数字化转型,抢占数字乡村制高点,为湖北乡村振兴开启新局面、增添新动力、注入新活力。

·一竿子扎到底 中国海油改革效应持续放大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