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领域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治理启动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重点领域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治理启动
2021-04-01 作者: 记者:林丽鹂 来源: 人民日报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3月31日在重庆召开“治理涉企收费 减轻企业负担”专项行动部署动员会,全面启动重点领域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治理。

  近年来,全国市场监管部门持续组织开展涉企收费检查;2020年为企业减轻负担50多亿元,违规收费问题得到有效遏制。会议要求,全国市场监管部门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推进减税降费的决策部署和《政府工作报告》关于严厉整治乱收费的工作要求,聚焦中介机构、行业协会商会、交通物流、水电气暖等公用事业、商业银行等五大重点领域收费,集中力量查处并曝光一批典型案例;注重整改规范,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见效。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宁夏一座山都快被挖“丢”了

宁夏一座山都快被挖“丢”了

记者历经两个半月的卧底调查发现,在生态环境极度脆弱的宁夏中卫市,因古代铜矿遗址而闻名的照壁山,正在慢慢消失,目前盗采行为延伸到了内蒙古自治区。

·云南能投集团向华信输送26亿陷泥潭

湖北长投建设数字乡村 助力乡村振兴

湖北省长江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北长投”)牢记国企使命担当,紧紧围绕《数字乡村发展战略纲要》和中央一号文件提出的“开展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实施数字乡村建设发展工程”,依托旗下智慧农业有限公司等平台,助推乡村数字化转型,抢占数字乡村制高点,为湖北乡村振兴开启新局面、增添新动力、注入新活力。

·乌东德水电站打造中国版水电新奇迹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JJCKB.CN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