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中国市政工程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2021-03-24   来源: 经济参考网

  3月24日,中国市政工程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住房城乡建设部总经济师杨保军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祝贺。

  

  会议室里的人们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市政工程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审议通过了修改后的中国市政工程协会章程、会费交纳标准与管理办法、分支机构管理办法、会员管理办法、设立监事会的决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成员、监事会成员,卢英方当选为中国市政工程协会会长,刘春生当选为中国市政工程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谢晓帆当选为中国市政工程协会监事长。

  市政工程行业是提供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保障的基础性、综合性行业,年产值逾2万亿元。随着近些年城市快速发展和品质不断提高需要,企业数量不断增加,技术水平日益提升,创造了一大批世界瞩目的大型工程,为国民经济建设与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做出了积极贡献。

  中国市政工程协会会长卢英方表示,市政行业,是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确保城市基本功能和平稳运行的重要保障,见证城市发展,事关百姓民生,具有独特的发展规律和鲜明的行业特色。针对绿色发展、智慧城市、城市管理等新理念新趋势,充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信息科技手段,加快培育新技术、新产品、新业务、新模式,推进城市道路、桥梁、市政综合管廊、停车场、城市安全、城市体验、生态环境治理等领域的管理理念创新、运营模式创新和施工技术创新,推动行业进步,突显行业特色,促进行业升级,为打造更加智能宜居的现代化城市贡献力量。

  中国市政工程协会是1991年由建设部发起成立,汇集了全国市政工程行业和相关产业1600多家企事业单位的社会团体。协会成立以来,积极推动我国城市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发展。同时,还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参与国际市政组织,促进企业“走出去”,展示中国的“中国经验”和“中国方案”。

  据了解,新一届理事会将在建立城市市政基础设施预警检测制度,及时发现处置城市市政基础设施病患;推动“新城建”和城市市政基础设施互联网+,促推智慧城市建设;配合城市更新、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完整居住社区建设、海绵城市建设等方面作贡献。(朱玲)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乡村振兴绽放“她”力量

乡村振兴绽放“她”力量

为了激发沉睡的“她”力量,近年来,福建省各地开展了因地制宜的探索,推出基层妇联改革、巧妇贷、巾帼志愿者等举措,让妇女参与到乡村建设中……

·部分地区全员招商引资暗藏后遗症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