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世行:各国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仍存差异
2021-03-24   作者 周武英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在各国启动史上规模最大的疫苗接种运动之际,世界银行与各国政府、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全球基金和全球疫苗免疫联盟合作,对128个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安全部署新冠肺炎疫苗的准备工作进行评估。评估结果表明,收入水平及其他经济指标与疫苗接种准备度之间的相关性较弱。

报告重点关注10个关键指标,包括冷链和物流、人口优先排序、预算、医护人员培训和安全性监测等。初步评估结果显示,参与评估的国家中有85%已制定了国家疫苗接种计划, 68%的国家已制定了安全措施,包括报告不良反应的系统。但是,只有30%的国家制定了培训大量所需要的疫苗接种人员的计划,只有27%的国家制定了鼓励民众接种疫苗的社会动员和公众参与战略。受冲突和脆弱性影响的国家(128个国家中的37个)在几乎所有指标上得分都低于其他国家。

世界银行向发展中国家提供120亿美元用于购买和分发新冠肺炎疫苗、检测和治疗,并加强医疗卫生和疫苗接种系统,以确保有需要的人群得到疫苗。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乡村振兴绽放“她”力量

乡村振兴绽放“她”力量

为了激发沉睡的“她”力量,近年来,福建省各地开展了因地制宜的探索,推出基层妇联改革、巧妇贷、巾帼志愿者等举措,让妇女参与到乡村建设中……

·部分地区全员招商引资暗藏后遗症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