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穆迪:亚洲基础设施行业回升速度各异
2021-03-24   作者 周武英 来源: 经济参考网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在22日发布的报告中表示,多数亚洲基础设施行业 (机场除外) 在2020年表现出了一定的抗压能力。2021年,亚洲地区大部分经济体的复苏和政府刺激经济的政策将在很大程度上促进基础设施行业的增长,不过收费公路、港口、机场和电力公用事业的回升速度料将各异。

穆迪预计,在政府刺激政策及引导下,基建相关投资支出增加 (尤其是公路网络) 将拉动中国 (A1/稳定)、韩国 (Aa2/稳定)、印度 (Baa3/负面)、印尼 (Baa2/稳定) 和马来西亚 (A3/稳定) 交通运输企业实现增长。

穆迪副总裁/高级分析师潘凯颐表示:“交通车流量和港口集装箱吞吐量的增长将继续拉动亚洲交通运输企业实现增长,但机场运营企业复苏之路漫长。同时,电力公用事业企业将得益于能源需求的增长以及可再生能源行业的扩张。”

与之类似,大部分电力公用事业企业将得益于2021年电力需求的强劲复苏。“碳转型仍将是亚洲电力行业的一个关注重点。鉴于政府致力于脱碳且可再生能源的竞争力增强,可再生能源行业将继续扩张。”穆迪副总裁/高级分析师Abhishek Tyagi称。

穆迪预计,2021年多数受评基础设施企业的资本支出规模预计较大,杠杆率将维持在较高水平。但有可能持续获得财政支持,以及基础设施企业充裕的资金和强劲的市场地位可部分缓解上述风险。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乡村振兴绽放“她”力量

乡村振兴绽放“她”力量

为了激发沉睡的“她”力量,近年来,福建省各地开展了因地制宜的探索,推出基层妇联改革、巧妇贷、巾帼志愿者等举措,让妇女参与到乡村建设中……

·部分地区全员招商引资暗藏后遗症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