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为数字经济护航,智能风控价值凸显
2021-03-24   来源: 千龙网

  3月18日-19日,由《零售银行》杂志主办的“第四届中国零售金融创新·实践颁奖典礼暨2021数字银行年会”在深圳成功举办。萨摩耶数科企业代表出席该会议,会上各类金融服务合作机构共议数字科技时代金融行业发展趋势,并围绕银行、金融科技、资产管理和增值服务四类零售金融获奖案例及企业进行颁奖表彰。

  萨摩耶数科凭借优秀的技术创新能力和智能风控应用案例经验,荣获“2020中国零售金融创新·实践大奖-信贷风控技术创新奖”。此外,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等国有大行、股份制总行及金融机构、企业也一同入围此次零售金融类奖项。

萨摩耶数科荣获“信贷风控技术创新奖”

  近年来,各产业数字化转型需求集中迸发,未来金融机构的转型一定会走在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前面。参会企业代表致辞时表示,金融机构的数字化将建立以企业为核心、以数字为基础、以技术为驱动的数字化运维体系,才能优化企业运营流程和提升核心价值,零售银行数字化转型的关键动作,是抓住金融新基建和数字新链接的契机。德勤管理咨询合伙人杨鑫认为,在未来银行转型的过程中,要围绕数字化的风险预警等方面进行人才培养和管理能力建设。

  在今年“两会”,全国人大代表提出建议,面对数字经济的大发展趋势,通过金融科技能够重构更具生命力的数字金融模式,数字金融的核心是金融科技,金融科技也将是我国金融国际竞争力的核心,基于当前我国数字金融的发展现状,对数字金融风险的监管要与时俱进,利用大数据和智能风控创新优势与监管生命底线相互结合,完善风险监控的方式。

  面对数字金融创新领域的快速发展,金融机构在提升风控能力建设过程中,风控难度持续提高。金融科技企业需持续促进AI技术和金融风控的深入结合,形成智能风控能力,在应用智能化技术时加强金融风险管控。萨摩耶数科通过多年深耕人工智能自主研发的域风智能风控系统,能够帮助银行及其他持牌金融机构顺利完成信贷业务的线上化、自动化、轻量化、无纸化,对业务全流程的管控做到风险可观、可测、可控,实现金融机构对信贷业务的变革需求,筑就风控护城河,助力金融行业实现线上化、智能化的数字化转型。

  在助力数字化转型同时,萨摩耶数科社交图谱技术可实现数据毫秒级筛查,能够将欺诈识别的漏网率降低到PPM级别。再搭配萨摩耶数科具备“千人千面”风控审批技术的审件机器人Alpha-S,进一步将自动审件率的理论水平提升至90%以上,进而实现秒级实时审批放款、7×24小时不间断工作,风险模型自动迭代。截止2020年12月,萨摩耶数科已与100多家机构合作,累积注册用户超6000万,累计撮合交易总额超600亿元。

  萨摩耶数科董事长林建明表示,金融机构在创新发展与数字化转型中遇到的风控难题,需要拥有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新型互联网技术的企业为其提供数字科技服务,用金融科技提升金融机构风险防控能力,并逐步帮助其建立起适合自己的金融科技能力。

  当前,金融科技及其赋能作用越来越明显,金融科技产业迎来了高速发展。随国家数字经济战略的实施,将推动金融科技发展进入新一阶段。萨摩耶数科也将持续深化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在金融等各产业领域的应用,不断提升金融科技水平,并结合市场需求推出新的产品和服务,全方位助力金融机构智能化风控体系建设,在促进金融行业发展的同时,也为国内经济复苏及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乡村振兴绽放“她”力量

乡村振兴绽放“她”力量

为了激发沉睡的“她”力量,近年来,福建省各地开展了因地制宜的探索,推出基层妇联改革、巧妇贷、巾帼志愿者等举措,让妇女参与到乡村建设中……

·部分地区全员招商引资暗藏后遗症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