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乌蒙山区抱团发展中医药产业
2021-03-24   记者 杨迪 成都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为推进乌蒙山中医药发展联盟工作,实现资源共享、错位发展,共同打造乌蒙山片区现代中医药发展高地,2021年首届乌蒙山中医药大健康产业论坛暨博览会筹备会日前在成都举行。

  此次活动由乌蒙山中医药发展联盟、四川省中医药发展服务中心、四川省中医药发展促进会共同主办,有来自川、滇、黔三省的100余名代表出席。

  会上,新进联盟成员进行交流发言并签订了《乌蒙山中医药发展联盟框架协议》;四川省中医药科学院科研处处长张磊介绍了《乌蒙山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四川省中医药发展促进会副秘书长周宗晟介绍了2021年首届乌蒙山中医药大健康产业论坛暨博览会有关事项;四川省中医药发展促进会信息中心胡刚介绍了乌蒙山中医药信息化平台建设有关工作;推选了云贵川三省联络处县(市、区)。

  据了解,2020年8月首届乌蒙山中医药发展大会在四川省宜宾市筠连县举行,川、滇、黔三方代表达成共识,共同成立了乌蒙山中医药发展联盟。

  筠连县作为乌蒙山片区县之一,是国家级中药材溯源试点县和四川省中医药产业发展示范县,2020年实现综合产值9.59亿元。

  “发展振兴中医药事业特别是推动乌蒙山片区中医药事业振兴,靠一县一市之力难以成功,‘单打独斗’‘各自为战’‘自我发展’难以形成集群效应、品牌效应。”中共筠连县委书记刘朝平表示,乌蒙山区山水相连、生态相近、人文相似,拥有药用植物3184种,每个县(市、区)都有自己的道地药材,唯有抱团发展、拧成一股绳才能迸发出强大发展力量。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乡村振兴绽放“她”力量

乡村振兴绽放“她”力量

为了激发沉睡的“她”力量,近年来,福建省各地开展了因地制宜的探索,推出基层妇联改革、巧妇贷、巾帼志愿者等举措,让妇女参与到乡村建设中……

·部分地区全员招商引资暗藏后遗症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