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A股三大指数收跌 数字货币逆势上涨
2021-03-24   记者 李静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3月23日,A股市场再现调整。截至收盘,沪指收报3411.51点,跌0.93%;深成指收报13607.27点,跌1.12%;创业板指收报2668.08点,跌1.12%。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出71.84亿元。但数字货币板块逆势上涨,全天表现强势,同花顺数字货币指数收涨3.6%,涨幅居前,44只成分股中有34只收涨。个股方面,创识科技、御银股份、广电运通等个股涨停,天喻信息收涨16.96%,飞天诚信收涨10.69%,数字认证上涨10.59%,智度股份上涨8.46%。

  数字人民币测试进程正在提速。记者获悉,六大国有银行已经开始推广数字人民币货币钱包。在国有银行营业网点中,客户只需要提出申请,便可以申请白名单,在央行数字人民币APP中以设立银行子钱包方式参与测试。

  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所长穆长春近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1年会经济峰会上表示,数字人民币试点测试工作正在稳步推进,目前的支付工具,无论是银行卡还是微信、支付宝,都是与银行账户体系绑定的,银行开户是实名制,无法满足匿名诉求。但数字人民币与银行账户松耦合,可以在技术上实现小额匿名。数字人民币对用户隐私的保护,在现行支付工具中是等级最高的。

  深港证券研报显示,数字人民币试点启动至今共6期,派发总额已达1.2亿元。据其分析,在数字人民币支付流通环境逐步完善的过程中,银行IT系统化改造、支付场景改造、ATM和POS升级以及其他配套机遇窗口将逐渐打开并释放市场效应。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乡村振兴绽放“她”力量

乡村振兴绽放“她”力量

为了激发沉睡的“她”力量,近年来,福建省各地开展了因地制宜的探索,推出基层妇联改革、巧妇贷、巾帼志愿者等举措,让妇女参与到乡村建设中……

·部分地区全员招商引资暗藏后遗症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