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现有产能未完全消化 朗夫科技募资扩产存“消化不良”风险
2021-03-22   记者:谢碧鹭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3月19日,青岛朗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朗夫科技”)首次发布招股说明书,欲冲刺创业板。从募投计划来看,朗夫科技上市募资的重点是“新建集装箱流体包装袋项目”,拟投入金额高达3.5亿元。不过,《经济参考报》记者注意到,朗夫科技现有产能并没有完全消化,待募投项目全部完成之后,其预计产量将大大超过现有销量。值得一提的是,朗夫科技在招股书中也重点提示了产能消化风险。

  朗夫科技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专业液体包装物流商,以生产和销售高品质的集装箱液袋和集装箱海包袋为主,其产品销量位居全球五强,服务网络遍布全球,是可口可乐、中粮、中石化等多家全球500强企业的供应商。招股书显示,报告期(2017年、2018年、2019年和2020年1-9月)内,朗夫科技集装箱液袋和集装箱海包袋的产能利用率分别为61.68%、72.73%、82.01%和91.72%。朗夫科技认为,作为塑料包装行业的新兴细分领域,液袋行业拥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基于此制定的集装箱流体包装袋募投项目,建设期为24个月,届时预计将新增液袋60万套、海包袋30万套、IBC内衬袋22万套、PP编织袋20万套,合计共132万套。

  《经济参考报》记者深入研读招股书发现,朗夫科技报告期内集装箱液袋和集装箱海包袋的合计实际销量分别为17.27万套、19.74万套、25.99万套和22.79万套,距离液袋和海包袋募投项目合计90万套的目标产能差距很大。记者同时注意到,在产能尚未完全消化的情形下,朗夫科技的存货余额在2017-2019年间持续攀升,分别为2908.74万元、3400.05万元和3889.22万元。

  对此,朗夫科技在提示“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产能消化风险”时称,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成投产后,公司产能将得到较大幅度提升。如果市场环境未达预期、发生不利变化或者市场开拓不足,或者公司募投项目生产的产品无法满足市场需求,则可能面临新增产能不能被及时消化的风险。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天价“洋种子”背后的种业之痛

天价“洋种子”背后的种业之痛

专家表示,“洋种子”受制于人,必须尽早通过突破关键技术、创新体制机制和深化市场改革,提升育种技术和实力。

·根治信息泄露顽疾还需跨过几座“山”

“资本+”混改效应明显 珠江实业重塑发展生态

“资本+”混改效应明显 珠江实业重塑发展生态

珠江实业集团广州市属老牌房地产企业,在广州市国资委的推动下,通过增资并购优比咨询、合资新建珠江兴邦、战略入股苏交科等一系列资本运作,深度参与混改,推动企业向智慧城市综合运营商转型。

·我国首条直供雄安新区的天然气主干管道开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