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连系·香港”主题展在北京开展
2021-03-17   记者 石龙洪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办的“连系·香港”主题展15日在北京举办开幕式,向观众展示香港最新发展情况、功能角色、特色文化、都市面貌以及京港交流等丰富内容。

  香港特区政府驻京办主任梁志仁在开幕式致辞时介绍,此次展览旨在向内地民众展示香港在“一国两制”的优势下,既可作为国际循环中的“中介人”角色,又可以大湾区发展为切入点,成为国内循环的“参与者”,成为“连系”内地与世界的桥梁;并向内地民众介绍香港丰富多元、宜居宜业宜游的都市面貌以及京港合作多年来在经贸、文化、青年发展等领域的紧密合作和丰硕成果。希望通过展览,让更多内地朋友认识香港、了解香港。

  此次主题展展台外观通透明亮,内部搭配错落有致的霓虹招牌,还呈现香港古迹和香港街道的场景,让观众身在北京也能感受到香港丰富多元的都巿面貌,体验浓厚的“港风”。展览分为六大主题,包括“香港连接内地与世界的功能”“商贸金融和创新科技”“多元文艺发展”“荟萃古今中外文化的特色”“绿色城市风光”“京港合作交流”。展台还设有两个互动装置,以富有趣味的方式让参观者“连系”香港,并为香港送上祝福。该展览将持续至3月21日。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手机“靓号”捆绑套餐销售
形成灰色利益链

手机“靓号”捆绑套餐销售 形成灰色利益链

记者调查发现,手机“靓号”买卖背后渐已形成一条灰色利益链,哄抬价格的同时也带来不少使用麻烦和安全风险。

·专业科技保险为重点创新项目装上“安全垫”

电影业改革“上影范本”:一步先步步先

电影业改革“上影范本”:一步先步步先

业内人士认为,在压力与挑战下积极改革创新、力求转型突破的上海电影集团,牛年春节档交出了一份充满希望的新春答卷。

·高质量战投加持 中信大锰“二次混改”红利凸显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