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弘慈中化二建医院刘晓芳获2020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2021-03-15   周海红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日前,弘慈医疗集团中化二建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内科一病区护士长刘晓芳获得“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这是刘晓芳同志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之后,荣获的又一项国家级荣誉。

  2020年度,在弘慈医疗集团坚强领导下,弘慈中化二建医院面对时疫、迎艰克难,努力践行回归医疗本源,回归医院经营发展,回归为患者提供高标准、高品质医疗服务的使命,赢得了社会信赖、同行尊重、政府赞誉,尤其在年轻干部培养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

  弘慈医疗集团CEO李蜀光(右一)和中化二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胡富申(左一)同刘晓芳亲切合影

  2020年2月9日,时任医院内科一病区的“90后”护士长刘晓芳同志在集团统一部署下主动请战,随山西省第四批援鄂医疗队赴武汉支援硚口体育馆方舱医院,期间转战蔡甸区袁家台医院,3月26日休舱平安归来,在前线整整奋战47天。她不畏辛苦,冲锋在前,以抗疫的初心,诠释了敬业奉献的担当精神,谱写了传递真情的人间大爱。

  过去的一年,弘慈中化二建医院在弘慈医疗集团的引领下,以“规范治理、科学管理、精细运营、协同发展”为坐标,逐步构建起“运营管理体系、优质服务体系、医疗质量管控体系、学科建设体系、人力资源与培训体系、绩效考核与分配体系、供应链服务体系”等七大体系,为医疗可持续良性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学科建设方面开辟了疼痛、肛肠、ICU、NICU、眼科和营养科等专科赛道,扩建了300平方米的门诊大厅;地方政府全额出资为我们建设了PCR实验室;完成了手术室的工程改造;建设了全新的区域最大的社区卫生服务站;打造了集DR、CT、MRI为一体的放射影像中心;新建了安全智能信息机房、配套了安全的网络设备、高性能的硬件设备以及新一代的医院信息系统。

  据了解,2021年是弘慈医疗集团继续巩固发展成果,释放医疗服务产能、企业转型、扬帆起航的关键之年,面对新目标、新使命,中化二建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将以刘晓芳同志为代表的先进典型为榜样,紧密围绕集团的战略部署和方针,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岗位建功,不断提高创新能力和水平。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专业科技保险为重点创新项目   装上“安全垫”

专业科技保险为重点创新项目   装上“安全垫”

通过专业科技保险等金融工具,用金融创新打通科技创新,是真正实现"四个面向"、激发从0到1原始创新的有效途径。

·擦亮“锈带” “改”出活力

电影业改革“上影范本”:一步先步步先

电影业改革“上影范本”:一步先步步先

业内人士认为,在压力与挑战下积极改革创新、力求转型突破的上海电影集团,牛年春节档交出了一份充满希望的新春答卷。

·高质量战投加持 中信大锰“二次混改”红利凸显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