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五大信披媒体要点集萃丨20余省市重点项目清单发布 总规模逾25万亿元;​二手房网签量大降 深圳楼市新政立竿见影
2021-02-23   来源: 经济参考网

2月23日,五大信披报刊主要内容集萃:

2月23日,五大信披报刊主要内容集萃:

_

媒体名称

头版主要内容

经济参考报

多地发力建设现代化都市圈 酝酿区域竞争新优势

▲ 点击阅读

中国证券报

铜价酣涨商品雄起 赚钱效应点燃做多情绪

▲ 点击阅读

上海证券报

我国经济绿色低碳循环发展顶层设计出炉

▲ 点击阅读

证券时报

抱团股大幅波动 公私募加紧“春播”

▲ 点击阅读

证券日报

中央一号文件“给力” 农业股历史上2月份走红概率90%    

▲ 点击阅读



  【经济参考报】

  头版

  多地发力建设现代化都市圈 酝酿区域竞争新优势

  日前,南京都市圈发展规划正式批复,这是全国首个由国家发改委正式复函同意的跨省都市圈规划。与此同时,乌鲁木齐都市圈、西安都市圈、武汉都市圈、广深都市圈、福州都市圈等也相继启动,成为多省下一步发力重点。

  要闻

  20余省市重点项目清单发布 总规模逾25万亿元

  今年春节假期结束之后,全国各地密集启动重大项目的集中开工仪式,稳投资火热开局,迎来牛年首季“开门红”。与此同时,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目前全国大部分省市已明确2021年重点建设投资计划,其中北京、上海、河南、河北、陕西等省市已公布2021年重点建设项目清单,投资规模超过25万亿元,“两新一重”项目成重点。

  一号文件效应再现 农业多领域迎长线利好

  A股市场上,一号文件效应再现。受《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以下简称“中央一号文件”)影响,农业板块2月22日飘红,种业、生态农业、养殖业和乡村振兴等农业概念股大多乘势走高。多家机构认为,中央一号文件将催化农业板块相关投资机会,其中种业、农业科技、生猪养殖等细分领域受到重点关注。

  “元老级”高管请辞 格力电器再迎重大人事调整

  格力电器管理层又发生重大变动。格力电器2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董事会于2021年2月19日收到公司董事、执行总裁黄辉的书面辞职报告,黄辉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执行总裁职务。辞职后,黄辉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根据相关规定,该辞职自2月19日起生效。2月22日,格力电器盘中一度跌超5%。截至当日收盘,下跌4.18%,收报58.48元。

  “跑分平台”、虚拟货币竟成跨境洗钱新通道

  杭州市公安机关近期侦破一个利用“跑分平台”和虚拟货币为跨境赌博、电信网络诈骗等黑灰产提供资金支付渠道和结算服务的犯罪团伙,涉案金额达500余亿元。公安专家认为,在中国各部门严厉打击跨境赌博,加大资金监管力度的背景下,犯罪团伙引入“跑分平台”,以虚拟货币结算方式为跨境洗钱提供新通道,此类犯罪形式升级迭代迅速,手法极度隐蔽,对我国外汇管理和金融秩序造成严重威胁,亟待采取有针对性的防范打击措施。

  【中国证券报】

  头版

  铜价酣涨商品雄起 赚钱效应点燃做多情绪

  经过上周末库存短缺及通胀预期消息的密集发酵,2月22日早盘,国内铜期货价格大涨。作为商品龙头,“铜博士”价格上涨提振商品市场多头士气:截至2月22日收盘,商品市场5个品种价格涨停,7个品种价格创上市以来新高,15个品种价格涨幅超3%!

  要闻

  白马股“失前蹄”A股料重现震荡格局

  2月22日,A股三大股指回调明显。白马股股价集体回落,顺周期板块持续走高,市场行情分化进一步加剧。业内人士表示,美债收益率近期快速上升、基金赎回压力等是诱发白马股回调的主因。当前市场流动性暂不具备大幅收紧条件,A股后市大概率会重现震荡格局。化工、有色金属、服务业等板块值得关注。

  公募基金随机应变 调仓瞄准顺周期

  春节后的三个交易日,多只公募基金重仓股显著回调,受此影响,一些基金产品净值下滑,但也有一些重仓白马股的基金净值不降反增。

  记者了解到,部分基金经理在上周甚至在年初就已进行调仓,减持了部分高估值的核心资产,增持了顺周期品种。基金经理表示,2021年的投资体验未必好,需重点关注个股估值风险。

  【上海证券报】

  头版

  我国经济绿色低碳循环发展顶层设计出炉

  近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的指导意见》。《指导意见》提出,以节能环保、清洁生产、清洁能源等为重点率先突破,做好与农业、制造业、服务业和信息技术的融合发展,全面带动一二三产业和基础设施绿色升级。

  要闻

  各地重大项目建设吹响冲锋号

  春节以来,河南、山东、上海、天津等地陆续开工和计划开工一批重大项目。上海证券报记者梳理项目清单发现,各地开工和计划开工的重大项目科技含量大幅增加,在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的同时,也积极抢占后疫情时代的新增长点。

  农业农村部解读中央一号文件 “藏粮于地、藏粮于技” 推进生物育种产业化应用

  21世纪以来第18个指导“三农”工作的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2月21日由新华社受权发布。为帮助进一步理解文件精神,国新办2月22日举行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布会。会上,农业农村部介绍了中央一号文件的主要内容,并解答了关于粮食安全、种业发展、猪肉价格等方面的问题。

  【证券时报】

  头版

  抱团股大幅波动 公私募加紧“春播”

  多位机构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普遍认为抱团股调整是对前期资金推动的急涨行情的修正,短期相对更看好顺周期等领域投资机会。不少基金经理认为,这一波调整或许也会带来布局良机,正好“春播”。

  要闻

  IPO现场检查亮剑 拟上市企业纷纷撤离

  又一家独角兽企业止步IPO!近日上交所发布消息称,云知声主动撤回科创板申请。这并非孤例,就在10多天前,明星企业柔宇科技从科创板IPO排队名单中悄然离场,和它一起终止申报的,还有另外6家正在创业板IPO通道排队的企业,IPO终止企业数激增。

  二手房网签量大降 深圳楼市新政立竿见影

  深圳市房地产中介协会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深圳二手房网签362套(含自助网签),环比下跌78.3%,而且自助网签的占比提高到20%。深圳市房地产中介协会认为,二手住房成交参考价的效果立竿见影,上周为春节假期后半段,仍受到“假日效应”的影响。

  【证券日报】

  头版

  中央一号文件“给力” 农业股历史上2月份走红概率90%

  这份题为《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确定的目标任务为,2021年,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粮食播种面积保持稳定、产量达到1.3万亿斤以上,农民收入增长继续快于城镇居民,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巩固。

  要闻

  首批64亿元碳中和债完成发行 六大银行主承销

  发展绿色金融逐渐成为国际主流共识,该如何助推绿色金融的发展变得越发重要。在当前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催化下,绿色金融已先行出发,为调整优化产业结构、能源结构储备了大量的金融资源。

  200亿元科创50ETF联接基金24日发行 10元起购门槛很“亲民”

  2020年9月22日,首批4只科创50ETF产品正式发行,标志着科创板正式进入指数化投资领域。时隔5个月后,2021年2月24日,首批4只科创板ETF联接基金即将发行。业内人士对此表示,科创板ETF联接基金发行进一步完善了科创板的投资渠道,也给场外投资者提供了间接参与科创板投资的便利途径和机会。

 

  (来源:经济参考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编辑:魏薇)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跑分平台”、虚拟货币     竟成跨境洗钱新通道

“跑分平台”、虚拟货币     竟成跨境洗钱新通道

与传统的地下钱庄相比,跑分平台融入了区块链技术,以锚定价格的虚拟货币作为洗钱通道,隐蔽性更强,社会危害更大。

·资本狂飙突进 在线教育课程质量堪忧

壮士断腕动真格 靶向攻坚压茬干

壮士断腕动真格 靶向攻坚压茬干

从5年前的巨亏,到2020年逆势增长近八成,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点击文章,与本报记者一起探寻其中原因……

·组建联通数科 中国联通数字化转型再升级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