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米奥会展收关注函
2021-02-23   记者 高伟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2月22日,米奥会展收到创业板公司管理部下发的关注函,要求公司及相关高管说明是否存在利用信息披露炒作公司股价情形。

  此前2月18日,米奥会展披露《关于私域流量背景下数字特展产品上线的公告》,称推出私域流量背景下的企业在线数字展览会产品“网展贸S”。

  深交所此次下发的关注函要求米奥会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说明新产品的主要业务模式、盈利模式、目标客户,是否存在在手订单,开展相关业务所需的资质、技术及其他要求,并结合公司研发投入、无形资产、专利技术、核心技术人员情况等说明公司在数字展览领域的技术储备、新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及是否存在技术壁垒,公司是否存在利用信息披露进行广告宣传、夸大或迎合市场热点等影响公司股价的情形。

  此外,米奥会展曾经于1月26日、2月9日先后披露公司实控人及部分高管的增持计划公告和增持计划变更公告。称因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王天东与BINU SOMANATHAN PILLAI开立的证券账户不满足新开创业板权限条件即参与A股证券交易24个月以上,预计无法实施增持公司股份计划,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此承诺变更议案,并计划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对此,关注函要求米奥会展公司及相关高级管理人员说明是否存在利用信息披露炒作公司股价情形,并报备内幕知情人信息。此外要求该公司自查并补充说明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持股5%以上股东自2021年1月26日至今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结合近期信息披露情况,核查并说明是否构成内幕交易情形。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内卷”遇上房价        超大型城市白领流动加速

“内卷”遇上房价        超大型城市白领流动加速

记者在北上深杭调研发现,职场白领群体普遍面临房价节节攀升、职场“内卷”恶化、加班文化畸形“困境”等问题。

·每斤十几万元乃至数十万元 谁是“天价岩茶”幕后推手?

壮士断腕动真格 靶向攻坚压茬干

壮士断腕动真格 靶向攻坚压茬干

从5年前的巨亏,到2020年逆势增长近八成,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点击文章,与本报记者一起探寻其中原因……

·组建联通数科 中国联通数字化转型再升级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