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为推动共同富裕提供南浔样本
2021-02-22   来源: 经济参考网

    222日下午,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共同富裕示范样本重大专项课题启动暨签约仪式举行。会上,南浔区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瞭望》周刊社领导以及瞭望智库学者专家畅谈共同富裕愿景,率先谋划走出一条特色鲜明的共同富裕新路子,为全国提供南浔样本。

    南浔区委书记杨卫东、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主任储学军、新华社《瞭望》周刊社总编辑冯瑛冰分别致辞。瞭望智库研究院院长、课题设计人许元荣介绍课题研究有关情况。南浔区委副书记、区长温建飞代表区政府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签约。 

IMG_256

    杨卫东表示,南浔区在浙江省率先提出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共同富裕示范样本的宏伟蓝图,积极为全省乃至全国探路先行,是南浔区委经过深思熟虑而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现实性和可行性。南浔区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正式启动南浔区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共同富裕示范样本重大专项课题项目,是一次很有意义的改革探索、创新实践。他相信,南浔区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共同富裕示范样本的目标一定能顺利实现,在全省乃至全国推动共同富裕征程中走出一条差异化、特色化和有示范意义的新路子。

IMG_257

    储学军在致辞中说,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共富经验,发现、梳理地方共富社会的创新实践,总结、提炼可供中央决策参考和其他地方借鉴的先行模式”“地方样本,既是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要求,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应有之义。站在2021年的新起点上,双方共同开启这样一个重大专项课题,是一件很有意义和价值的事。

IMG_258

    冯瑛冰在致辞中说,南浔区一直以来是浙江省改革创新和高质量发展的先锋,着眼十四五发展前景和定位,提出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共同富裕示范样本,充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发展要求。瞭望智库与南浔区合作,将着力于丰富建设共富社会的理论体系、政策体系、实践体系,总结出可供中央决策参考、可供全国借鉴的重要经验,让社会各界认识一个奋进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上的新南浔

IMG_259

    据悉,未来双方将围绕重大专项课题,系统梳理南浔共同富裕社会创新实践。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内卷”遇上房价        超大型城市白领流动加速

“内卷”遇上房价        超大型城市白领流动加速

记者在北上深杭调研发现,职场白领群体普遍面临房价节节攀升、职场“内卷”恶化、加班文化畸形“困境”等问题。

·每斤十几万元乃至数十万元 谁是“天价岩茶”幕后推手?

壮士断腕动真格 靶向攻坚压茬干

壮士断腕动真格 靶向攻坚压茬干

从5年前的巨亏,到2020年逆势增长近八成,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点击文章,与本报记者一起探寻其中原因……

·组建联通数科 中国联通数字化转型再升级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