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中国的宏观政策制定实施直接面向市场主体需求,稳住了经济基本盘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李克强:中国的宏观政策制定实施直接面向市场主体需求,稳住了经济基本盘
2021-02-06 作者: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日下午在京出席同欧洲企业家高级别视频对话会。

 

  

  在谈到中国经济形势时,李克强表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世界经济深度衰退冲击,中国政府保持定力,及时果断采取有效的宏观政策,以合理的代价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中国经济较快实现稳定恢复,全年增长2.3%。一方面,我们适应市场主体脱困需要,从中央到地方,坚持有针对性助企纾困,主要采取阶段性大规模减税降费等办法,帮助市场主体特别是受冲击最直接、量大面广的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纾困,去年共为各类市场主体减负超过2.5万亿元人民币。

  

 

  李克强指出,另一方面,我们以更大力度推进营商环境改善,激发市场活力,简化企业登记手续,一视同仁提供公平竞争的保障性措施。去年下半年,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数量迅速回升,市场主体总数已达1.3亿。新增的市场主体保持了较高的活跃度,去年新增纳税2.5万亿人民币。正是因为稳住了上亿市场主体,从而稳定了就业,保障了民生,对于稳住经济基本盘发挥了基础性作用。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装配式建筑“叫好不叫座”难题亟待破解

装配式建筑“叫好不叫座”难题亟待破解

记者调查发现,装配式建筑快速发展,但与规划设计相比仍有差距,政府性项目难落地、"假装配"蹭补贴等问题亟待关注。

·追问山西鸿润公司百亿盗采:多部门为何管不住脱缰"野马"

扬鞭奋蹄 央企工作会亮“十四五”任务书

扬鞭奋蹄 央企工作会亮“十四五”任务书

专家指出,随着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有力有效推进,重组、混改、上市等重头戏将接连上演,范围扩大、数量增加、内容升级。

·四川铁投逆势增长 “机会清单”力促转型升级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JJCKB.CN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