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成都市群众反映办理中医诊所印章刻制业务被要求提供许可证 四川省政府督促有关单位认真整改提高办事服务能力
2021-01-27   来源: 中国政府网

成都市杨女士通过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反映,近期在向温江区政务大厅申请办理中医诊所印章刻制业务时,被要求提供《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而中医诊所实行备案制,并无此许可证。

国办督查室收到杨女士留言后,经初步核实,第一时间转四川省政府核查办理。

四川省政府接到国办督查室转办通知后,立即组织核查工作。经核查,群众反映情况属实。按照《中医诊所备案管理暂行办法》《关于印发中医诊所基本标准和中医(综合)诊所基本标准的通知》,杨女士申办的诊所类型为中医诊所,实行备案制管理,领取的是《中医诊所备案证》。只有申办中医(综合)诊所时,才需要实行审批,并依法办理《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同时,按照《全国联网四川印章业治安管理信息系统公章刻制备案指南》有关办理程序,杨女士只需凭中医诊所备案资料即可申请办理印章刻制业务,并不需要《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实际办理中,成都市温江区政务大厅窗口工作人员对相关政策掌握不准确,理解不到位,未能对办事群众主动询问、准确指导,导致群众办事不便。经督促整改,成都市温江区公安分局已向杨女士解释说明并为其办理了诊所印章刻制业务,同时,举一反三,加强相关工作人员业务培训,梳理其他类似业务办理流程,避免此类问题再次发生。成都市温江区行政审批局进一步对各政务服务单位行业审批服务事项进行标准化梳理,要求做到一次性告知,精准引导服务。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拯救“烂苹果”

拯救“烂苹果”

恒丰银行,曾被视为“金苹果”,后来逐渐腐坏触目惊心,处置“烂苹果”更发人深省,反思前因后果,更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带来警示。

·建而难用 长江大量岸电资源遭闲置

国家能源集团:改革赋能 做好能源保供“稳定器”

国家能源集团:改革赋能 做好能源保供“稳定器”

国家能源集团,已成长为全球最大的煤炭生产公司、火力发电公司、风力发电公司和煤制油煤化工公司,拥有煤炭、新能源等八个产业板块。

·航天科工朱坤:敢闯敢创的型号总师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