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新华健康丨聚焦中西医结合 医疗剧《神经家族》杀青
2021-01-26   记者 邓婕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近日,由浩瀚娱乐、二十四文化联合出品的医疗情感悬疑剧《神经家族》,历经4个多月的拍摄,圆满杀青。据了解,该剧取材于真实医疗案例,聚焦神经内科,对当前医疗热点问题、医疗理念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旨在通过影视作品,普及中西医结合、临床规范化诊疗、精准医疗以及医学伦理等方面的知识与内容。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以来,医疗题材的影视剧备受观众瞩目。如何将社会热点与影视剧相结合,制作专业性与通俗性并存、高品质的影视作品是各方影视制作公司的关注重点。

  据介绍,《神经家族》剧本经过四年打磨,特邀宣武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宋珏娴出任医学编剧并全程参与剧本深度创作,特聘全国知名老中医、宣武医院神经内科中西医结合专科高利教授担任该剧的医学顾问,两位专科医生为剧情的“专业度”保驾护航。

  “我们希望通过展现老中青三代医护工作者‘薪火相传’‘医者仁心’的风貌,弘扬传统中医文化的坚守与创新。”剧方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在筹备初期,《神经家族》就得到了北京市卫健委的关注和支持。

  宋珏娴表示,医疗是民生,神经科又是老龄化社会最热门的医疗科室之一,“创作的初衷就是希望通过这部作品,向观众展现中西医结合的治疗手段对神经内科疑难重症患者的救治”。

  “多年的临床实践让我们自信地站上国际舞台,越来越多的病例,见证了‘我有人无’的疗效。”宋珏娴说,“中国特色医学需要更多的展示平台,作为从医18年的医疗工作者,这是我第一次尝试‘跨界’合作,很高兴能够通过影视作品的形式展示中国的医学自信、文化自信”。

  “中医传统文化是几千年来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优秀组成部分,中医药学在新时代的背景下,需要传承与创新,更需要广泛的宣传。《神经家族》基于真实案例来探讨中医药的传承与创新,传播了中医药‘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理念,展现了中国特色医学模式。”高利说。

  据悉,《神经家族》由张思麟执导,周大为、王宥钧、陈昊蓝、徐悦等青年演员主演,更集结了张志坚、王志文、江珊、刘佳、张晞临、毕彦君等一众优秀演员,值得期待。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拯救“烂苹果”

拯救“烂苹果”

恒丰银行,曾被视为“金苹果”,后来逐渐腐坏触目惊心,处置“烂苹果”更发人深省,反思前因后果,更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带来警示。

·建而难用 长江大量岸电资源遭闲置

国家能源集团:改革赋能 做好能源保供“稳定器”

国家能源集团:改革赋能 做好能源保供“稳定器”

国家能源集团,已成长为全球最大的煤炭生产公司、火力发电公司、风力发电公司和煤制油煤化工公司,拥有煤炭、新能源等八个产业板块。

·航天科工朱坤:敢闯敢创的型号总师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