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中国化学混合所有制改革取得新成效
2021-01-25   记者 王璐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近日,中国化学华陆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签约仪式在西安举行,标志着中国化学混合所有制改革工作再次迈出关键步伐,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取得新成效。

  中国化学此次与万华化学和员工持股平台签署协议,合计释放中国化学持有的华陆公司49%股权,形成了中国化学、万华化学、员工持股平台的三元股权结构,开启了中国化学和万华化学在技术创新和工程化、市场化经营机制等各方面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更宽领域全面合作的新篇章。

  中国化学与万华化学此次在华陆公司的混改落地,将加快构建现代企业制度,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厘清“三会一层”权责边界,落实董事会职权,充分发挥经理层经营管理作用;加快建立市场化经营机制,深化三项制度改革,加大市场化选人用人力度,建立职业经理人制度,科学设置“跑赢市场、行业领先”的市场化业绩指标,加大考核奖惩力度,建立中长期激励机制,实现股东权益最大化、员工利益最大化、企业效益最大化;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先导,加大技术研发投入,引进高端研发人才,加快攻克“卡脖子”关键技术,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把华陆公司建设成为工程立业、技术领先、管理卓越、国际一流的工程公司,打造国有企业改革新样板,树立高质量发展新标杆。

  混改签约仪式后,万华化学与华陆公司签署了一批项目合同,推进双方务实合作取得新进展。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建而难用 长江大量岸电资源遭闲置

建而难用 长江大量岸电资源遭闲置

记者调研发现,大量岸电设施建好后"晒太阳",不但造成建设资金浪费,还让港区大气和噪声污染难以消除,这一长江大保护的重要基础设施不能完全发挥作用。

·居民区周边高档烟酒店竟卖假货

国家能源集团:改革赋能 做好能源保供“稳定器”

国家能源集团:改革赋能 做好能源保供“稳定器”

国家能源集团,如今已成长为全球最大的煤炭生产公司、火力发电公司、风力发电公司和煤制油煤化工公司,拥有煤炭、火电、新能源、金融等八个产业板块。

·航天科工朱坤:敢闯敢创的型号总师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