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易方达基金祁禾:企业竞争优势是长期收益来源
2021-01-22   作者 朱文彬 来源: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朱文彬)记者从易方达获悉,该公司旗下易方达智造优势于1月22日起公开发售。易方达智造优势拟任基金经理祁禾表示,中国正在从制造业大国向制造业强国转变,随着制造业转型升级,云计算、大数据、5G、物联网会越来越多运用到制造业企业的生产要素中,易方达智造优势会挑选出其中最具有竞争力、最能给投资者带来回报的企业进行重点投资。

  资料显示,祁禾是易方达研究工业组组长,一直从事制造业相关领域研究和投资工作,在其管理的基金产品中,易方达环保主题、易方达创新驱动、易方达新丝路混合、易方达高端制造均投资于具有竞争力的制造业企业。Wind数据显示,截至1月21日,祁禾管理易方达环保主题、易方达创新驱动、易方达新丝路混合的任职回报分别为200.63%、148.53%和174.56%。

  据了解,易方达智造优势将重点瞄准运用信息通信技术或自动化技术,开拓新业务、实现原有业务智能化升级,并获取竞争优势的新兴制造类公司及其产业链关联企业,既可以投资A股市场,也可以通过港股通投资一定比例的港股企业。

  “无论A股还是港股,都有很多竞争力较强的制造业企业,比如港股有晶圆制造类企业、整车类企业、电子组装电子零部件类企业,它们也是中国制造业优秀企业的代表,A股和港股都是我们重点研究方向。”祁禾说。

  祁禾对2021年市场持相对乐观的态度。他认为,从宏观背景而言,无论是中国还是全球,都处在复苏的过程中。随着A股注册制持续推进,越来越多优秀企业登陆资本市场,蕴含的投资机会也越来越多。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建而难用 长江大量岸电资源遭闲置

建而难用 长江大量岸电资源遭闲置

记者调研发现,大量岸电设施建好后"晒太阳",不但造成建设资金浪费,还让港区大气和噪声污染难以消除,这一长江大保护的重要基础设施不能完全发挥作用。

·居民区周边高档烟酒店竟卖假货

改革应变 中国五矿“含金量”持续提升

改革应变 中国五矿“含金量”持续提升

中国五矿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为契机,不断提升"含金量",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切实增强,加速迈向"世界一流"。

·百年老矿“顶梁柱”焕新 江南煤都生态逆袭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