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明星基金经理洪流挂帅 嘉实竞争力优选春节后发行
2021-01-22   作者 陈玥 来源: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陈玥)新年以来,投资者借基入市情绪持续高涨,不断有重量级投资大咖加入新基首发阵容。日前,嘉实基金公告,21年沙场老将、嘉实基金平衡风格投资总监洪流掌舵的嘉实竞争力优选混合型基金,将于春节后的2月22日发行。

  洪流拥有21年证券从业经验,其中10年投资经验,担任基金经理以来几何平均年化收益率超过24%。洪流也是成长和价值并重的平衡投资大咖,其“三好”投资方法论为人所熟知。洪流指出,平衡投资核心是性价比,就是判断风险收益比的高低,重点关注具有“三好”特征的优质公司,选择兼备成长和价值属性的公司。“三好”包括好行业、好公司及好的买入价格。

  20多年的丰富投资阅历,也让洪流能够更具前瞻性地审视和提前布局各类资产机会。从刚披露的2020年四季报看,洪流所管理基金主要坚守了消费、医药、科技和先进制造的行业赛道,同时在经济复苏的大背景下增加了化工产业链和先进制造业(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配置比重,降低了部分累计涨幅过高行业的配置比重,此外还战略性地配置港股。受益于港股市场的修复,这些产品也表现突出。

  洪流全新力作嘉实竞争力优选也能够参与港股投资,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60%-95%,其中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的比例占股票资产的0-50%。该基金将延续洪流成长价值并重的平衡投资策略,精选在基本面上具备核心竞争力、且市场估值水平具备相对优势的企业投资,力争获取中长期、持续、稳定的超额收益。

  对于当前的市场行情,洪流认为,春季躁动是客观存在的,但预判市场走势意义不大,2021年是经济的整固之年,政策会随着经济的变化而调整,因为估值体系处于高分位,市场全年整体或呈现震荡走势。因此,2021年首先要降低收益预期,其次,投资模式会被刷新,要自下而上寻找盈利增长确定性较高的公司。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建而难用 长江大量岸电资源遭闲置

建而难用 长江大量岸电资源遭闲置

记者调研发现,大量岸电设施建好后"晒太阳",不但造成建设资金浪费,还让港区大气和噪声污染难以消除,这一长江大保护的重要基础设施不能完全发挥作用。

·居民区周边高档烟酒店竟卖假货

改革应变 中国五矿“含金量”持续提升

改革应变 中国五矿“含金量”持续提升

中国五矿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为契机,不断提升"含金量",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切实增强,加速迈向"世界一流"。

·百年老矿“顶梁柱”焕新 江南煤都生态逆袭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