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亿利集团2021年发力沙漠新能源与城市生态康养“双主业”
2021-01-22   作者 矫月 马宇薇 来源: 证券日报网

    “2021年要做好再渡难关的准备,更要刚性地推动‘新亿利’战略落地。”亿利集团近日召开2021年战略年会,提出新战略是“沙漠新能源领跑者、城市生态康养服务商、全球治沙领导者”,聚焦“沙漠光氢新能源+生态康养”两大主业。

    自“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提出后,亿利集团紧跟国家的战略步伐,在绿色低碳和“双循环”发展的大背景下,确立了“新亿利”发展战略和目标,企业精准聚焦沙漠光氢新能源与生态康养“双主业”,并持续创新发展新材料、新热力、生态科技服务业务。沙漠新能源复制推广库布其“生态光能科技服务”光伏治沙成功模式,以氢储能,以光治沙,以农促产,打造千万千瓦级“光农氢”一体化综合体,继续为国家能源清洁低碳转型和碳中和事业做出积极努力;城市生态康养以医养为内核,以园艺环境康养和人居康养为外核,实现生态科技服务与生态康养服务融合发展,为亿万城市居民提供生态康养服务。

QQ图片20210122134552.jpg

    (图为亿利集团生态光伏发电产业园区)

    亿利集团在长期的发展历程中,探索出“治沙、光伏、生态、产业”平衡驱动可持续发展的库布其模式。经联合国环境署评估,亿利集团治理绿化库布其沙漠6000多平方公里,创造生态财富5000多亿元,带动10.2万人脱贫致富。联合国授予亿利集团“地球卫士终身成就奖”。中国政府命名库布其沙漠亿利生态示范区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建而难用 长江大量岸电资源遭闲置

建而难用 长江大量岸电资源遭闲置

记者调研发现,大量岸电设施建好后"晒太阳",不但造成建设资金浪费,还让港区大气和噪声污染难以消除,这一长江大保护的重要基础设施不能完全发挥作用。

·居民区周边高档烟酒店竟卖假货

改革应变 中国五矿“含金量”持续提升

改革应变 中国五矿“含金量”持续提升

中国五矿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为契机,不断提升"含金量",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切实增强,加速迈向"世界一流"。

·百年老矿“顶梁柱”焕新 江南煤都生态逆袭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