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抢滩成都“一市两场”运行 东航首飞成都天府国际机场
2021-01-22   作者 施露 许伟 来源: 证券日报网

    1月22日,东航“进博号”彩绘飞机、喷绘熊猫“进宝”元素的B777-300ER飞机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起飞,于当日10点20分平稳降落在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的跑道上。在接受民航最高礼仪——“水门仪式”后,航班顺利停靠指定停机位。此架飞机将全程参与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首轮验证试飞任务,迈出东航顺利投运天府机场、高水平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坚实一步。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作为“十三五”规划建设的国家级航空枢纽,一直备受关注。东航以民航国家队、主基地航空公司的身份,全力投入、全面推进基地项目建设和各项运营筹备工作。此次验证试飞是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建成启用之前的一个重要环节,东航按照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的统一部署,高度重视、精心准备,以最高标准、最好水平、最严要求、最细举措推进有关验证试飞工作。据悉,东航将在首轮验证试飞中承担重要角色,执行西一跑道(01/19号跑道)PBN(基于性能的导航)飞行程序,通过近3小时的验证试飞,与有关各方一起,完成对机场各项运行保障能力的综合检验。

    作为全球第七大航空公司,东航拥有全球化的航线网络,通达全球175个国家和地区的1150个目的地,年旅客运输量超过1.3亿人次。在中国内地230多个机场中,成都继续保持“航空第四城”的地位,在中西部居首位,极具空中出行需求增长潜力和城市活力。成都同时也是东航国内运营网络版图“四梁八柱”中的“八柱”之一。

    东航高度重视成渝地区航空快线的打造,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发展。目前,东航在四川有成都双流、泸州、宜宾、达州、广元、西昌、攀枝花、南充、绵阳9个航点,从成都双流机场始发冬春季通航点达46个,包括上海、北京、昆明、西安、武汉、杭州、南京、青岛、广州、深圳、厦门、长沙、兰州、南昌、临沧等城市。被喻为“神鸟”的天府机场腾飞在即,成都的民航运输即将迈入“两场一体”协同运营新格局,成为我国内地继北京、上海后第三座同时运营双国际枢纽机场的城市。东航作为在“京沪两地四场”运行的主基地航空公司,“一市两场”运行的经验丰富。

    东航方面表示,届时将根据成都两大机场不同的功能定位,合理配置航班资源,对在川航班、航线布局做出一系列的针对性调整,实现两场协同发展。东航计划在现有“主力干线”的基础上,在成都构建起更多连通国内大中城市及主要省会城市的商务航线、空中快线;同时,原先布局在双流机场的国际航线将全部平移至天府国际机场运行,双流机场则增设部分商务精品航线,以满足商务旅客的出行需求。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建而难用 长江大量岸电资源遭闲置

建而难用 长江大量岸电资源遭闲置

记者调研发现,大量岸电设施建好后"晒太阳",不但造成建设资金浪费,还让港区大气和噪声污染难以消除,这一长江大保护的重要基础设施不能完全发挥作用。

·居民区周边高档烟酒店竟卖假货

改革应变 中国五矿“含金量”持续提升

改革应变 中国五矿“含金量”持续提升

中国五矿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为契机,不断提升"含金量",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切实增强,加速迈向"世界一流"。

·百年老矿“顶梁柱”焕新 江南煤都生态逆袭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