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齐翔腾达MMA、环氧丙烷等精细化工项目投产在即
2021-01-22   作者 滕飞 来源: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滕飞)齐翔腾达近期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披露了MMA、环氧丙烷等项目进展。公司预计多个精细化工项目将于2021年内建成投产,公司产能将得到有效扩张。

  据披露,截至目前,20万吨/年MMA项目主装置土建基础施工已基本完成,主装置钢结构主体施工已完成,工艺配管已完成90%,压缩机厂房正在进行墙面板施工,焚烧炉厂家正在进行设备安装,精酸单元正在进行设备及钢结构安装施工。设备安装方面,4台德国反应器已就位,正在进行封头和外挂设备的施工,其余设备安装已完成80%。如进展顺利,该项目计划在2021年3月底前建成投产。

  30万吨/年环氧丙烷项目正组织较长周期设备的技术交流;项目已完成立项、能评、环评的办理,并取得相关批复,正在加紧办理安评手续。设计院的详细设计正在有条不紊的开展,辅助建筑物图纸已完成设计,正在设计非标设备和最终流程图。

  70万吨/年丙烷脱氢项目大设备及静设备订货基本完成90%,小型设备正在询价,管材预计1月底发出60%-90%。部分基础图纸设计已完成,现场开始施工;装置内管廊基础及框架施工已达50%;加热炉设计已经完成,施工完成率60%左右;精馏单元塔体现场预制中,基础及框架预计近期施工。如进展顺利,该项目计划在2021年年底前建成投产。

  20万吨/年异壬醇项目专利许可方正在制作工艺包,并分批次交付给公司。现已完成项目立项工作,正在编制能评、环评、安评报告。同时,正在跟设计院对接图纸设计工作。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建而难用 长江大量岸电资源遭闲置

建而难用 长江大量岸电资源遭闲置

记者调研发现,大量岸电设施建好后"晒太阳",不但造成建设资金浪费,还让港区大气和噪声污染难以消除,这一长江大保护的重要基础设施不能完全发挥作用。

·居民区周边高档烟酒店竟卖假货

改革应变 中国五矿“含金量”持续提升

改革应变 中国五矿“含金量”持续提升

中国五矿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为契机,不断提升"含金量",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切实增强,加速迈向"世界一流"。

·百年老矿“顶梁柱”焕新 江南煤都生态逆袭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