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方正证券:关注行业高景气、业绩可验证的板块
2021-01-21   作者 赵中昊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中昊)方正证券策略研究团队1月21日发布研报表示,时间进入1月下旬,在缴税、缴准及春节因素约束下,流动性易松难紧,春节前有望继续维持合理充裕。后续需要持续关注央行公开市场操作的投放量及创新型工具的使用。流动性环境维持合理充裕的背景下,短期内国内疫情变化与经济回升力度重新成为主要矛盾。

  在配置方面,方正证券建议关注行业高景气,业绩可验证的板块。整体来看,流动性宽松和风险偏好改善仍是驱动市场上行的主要逻辑,建议关注行业处于持续高景气,同时业绩可以持续验证的板块。具体包括:周期板块中,关注受益于经济回升,库存回补,行业格局优化的有色、化工、建材;消费板块中,关注耐用消费品中的汽车、家电、白酒;成长板块中,关注产业趋势明确,订单饱满,未来2—3年持续高景气的消费电子(面板、半导体、苹果产业链),新能源、新能源汽车以及军工板块。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建而难用 长江大量岸电资源遭闲置

建而难用 长江大量岸电资源遭闲置

记者调研发现,大量岸电设施建好后"晒太阳",不但造成建设资金浪费,还让港区大气和噪声污染难以消除,这一长江大保护的重要基础设施不能完全发挥作用。

·居民区周边高档烟酒店竟卖假货

改革应变 中国五矿“含金量”持续提升

改革应变 中国五矿“含金量”持续提升

中国五矿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为契机,不断提升"含金量",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切实增强,加速迈向"世界一流"。

·百年老矿“顶梁柱”焕新 江南煤都生态逆袭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