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北京信通大厦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2021-01-21   来源: 经济参考网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北京信通大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通大厦”)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贯彻执行党中央、属地政府的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取得阶段性显著成效。截至目前,信通大厦区域人员保持新冠肺炎“零感染”。

  疫情初期,公司结合防疫需要,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5个专项工作组,围绕员工防控、客户和服务商防控等重点部署并全力投入开展抗疫工作,制定员工疫情防控指引,签订租户疫情防控责任书,持续跟进租户和服务商疫情防控检查和监督,累计发现和纠正防控问题25项。

  由于信通大厦紧邻北京火车站,人员密集、流动性大,给大厦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巨大的困难,特别是大厦西侧机场巴士不间断运营,更是给公司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极大的挑战。为了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公司结合日常安全管理经验和疫情防控特殊要求,规划确定了机场巴士乘车人员隔离候车区域以及乘坐巴士进京人员下车后的行动路线,确保他们能在相距1米的安全距离下迅速离开大厦,杜绝外来人员输入感染的可能;同时,针对机场巴士工作特点,积极督促机场巴士对接制定防疫措施,并严密关注其消毒、测温、售票排队距离等落实情况,目前各项措施执行到位。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期间管理,累计制作和发放大厦出入证近800个,落实进出大厦人员和车场出入管理工作,累计进行体温检测逾50000人次。

  工作人员在为进入信通大厦人员做体温检测。

  始终坚决贯彻“员工防控零感染”的工作要求,把员工防疫摆在首位。制定员工疫情防控指引,配备防疫物资,发放防护口罩5000余个,发放一次性PVC手套近300双,发放75%酒精消毒液、免洗手消毒液、84消毒液近300瓶/桶,切实保障员工防疫需要。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员工宿舍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好员工食堂等重点场所的防疫工作。累计开展疫情风险场所及关联人员排查24次。截至目前,信通大厦区域人员保持新冠肺炎“零感染”。(党海涛)

  工作人员在为信通大厦做消杀。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建而难用 长江大量岸电资源遭闲置

建而难用 长江大量岸电资源遭闲置

记者调研发现,大量岸电设施建好后"晒太阳",不但造成建设资金浪费,还让港区大气和噪声污染难以消除,这一长江大保护的重要基础设施不能完全发挥作用。

·居民区周边高档烟酒店竟卖假货

改革应变 中国五矿“含金量”持续提升

改革应变 中国五矿“含金量”持续提升

中国五矿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为契机,不断提升"含金量",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切实增强,加速迈向"世界一流"。

·百年老矿“顶梁柱”焕新 江南煤都生态逆袭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