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新疆众和2020年净利预增135%-157% 下游家电、航空航天需求持续旺盛
2021-01-20   作者 徐晶晶 来源: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新疆众和1月20日披露的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2020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2019年同期相比,将增加 1.9亿元到2.2亿元,同比增长135%-157%。

  据了解,新疆众和的电极箔、电子铝箔、高纯铝、高性能铝合金等主营产品主要应用于家电、手机、医疗器械、航空航天等领域。公司已与众多国际、国内知名厂商如贵弥功、尼吉康、松下、三洋、立隆电子、台湾金山及格力电器以及航天领域的爱励铝业、航天科技、中国航发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等建立了紧密合作关系。市场人士分析,2021年,家电、航空航天行业景气度有望加速上行,新疆众和根据市场需求,不断调整产品结构,抢抓市场机遇,未来业绩增长可期。

  据悉,家电出口从2020年第二季度开始恢复,第三季度迅猛增长。海关总署的数据显示,2020年前三季度家电出口增长17.3%。分析人士认为,2021年家电行业景气度继续向上,预计白电出口在2020年12月及2021年一季度有望继续维持较快增速。中长期看,距上一轮大规模家电补贴已经过去近十年时间,各地方政府积极响应中央号召,出台了一系列家电补贴政策,促进白色家电市场回暖,在政策推进下行业有望迎来新一轮增长期。

  近期多家券商看好“十四五”期间内航空航天行业发展。中金研究员近期表示,我国航空航天科技行业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十四五”期间,装备列装加速、采购模式或有变化。可重点关注航空装备和制导装备产业链“两条主线”,把握信息化和新材料“两条赛道”。

  东吴证券发布研报称,“十四五”期间载人航天工程、民用空间基础设施规划、卫星互联网等重大航天工程将进入实施高峰,载人月球探测、探月工程四期、深空探测专项等有望持续推进,有助于航空航天行业技术进步以及市场规模增加。

  据公告,2020年新疆众和业绩预增得益于公司加大市场开拓力度,优化产品结构,加强成本管控,募投项目“年产1500万平方米高性能高压腐蚀箔项目”“年产1500万平方米高性能高压化成箔项目”逐步投产,电极箔产品收入增加,高纯铝、电子铝箔、电极箔、合金产品等盈利能力进一步增强。同时,参股公司净利润增长,投资收益增加。此外,公司加强费用管控,财务费用等有所降低。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敦煌防沙最后屏障几近失守

敦煌防沙最后屏障几近失守

记者调查发现,敦煌阳关林场近十余年来持续遭遇大面积“剃光头”式砍伐,万余亩公益防护林所剩无几,由此人为撕开一道库姆塔格沙漠直通敦煌的通道。

·疫情冲击下隐形冠军企业呼唤“显性”关怀

改革应变 中国五矿“含金量”持续提升

改革应变 中国五矿“含金量”持续提升

中国五矿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为契机,不断提升"含金量",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切实增强,加速迈向"世界一流"。

·百年老矿“顶梁柱”焕新 江南煤都生态逆袭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