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行业资讯
2021-01-20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为检查站送去暖心防疫物资

  近日,国网台安县供电公司张贵斌共产党员服务队冒着刺骨的寒风将10件军用大衣、2000个医用口罩、30个耳包、30副棉手套、30箱自动加热牛肉面和10个电热宝等防疫爱心物资,分别送到辽宁省鞍山市台安县桓洞镇新冠肺炎防控防疫指挥部和郭家村昼夜防控防疫检查站,为他们送去电力企业的温暖。看到这些来自供电企业的暖心物资,台安县桓洞镇党委书记说:“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想得太周到了,你们是真正的冬日暖阳!”

  日前,国网台安县供电公司张贵斌共产党员服务队在为台安县桓洞镇郭家村与黑山县接壤处的新冠肺炎防控防疫检查站恢复供电后,服务队队长想到:检查站的同志们为保一方平安,舍小家为大家,冒着疫情危险与严寒,昼夜坚守岗位,实在太辛苦了!我们除了为检查站保障供电外,也要为坚守一线的同志们做点什么。队长把自己的想法和队员们一说,大家立即响应,累计捐款3000多元,服务队用这笔捐款购买了暖心物资。服务队这一举动不但彰显了国家电网人“以人为本、忠诚企业、奉献社会”的精神,也更加坚定了台安人民携手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李光远)

  狠抓措施落实 保障全年安全

  近日,国网鞍山供电公司迅速落实省公司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入分析当前形势,明确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目标,筑牢安全发展思想根基,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巩固安全稳定局面,为“十四五”开局和推进战略目标建设奠定安全基础。

  狠抓安全责任制落实。全力构建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立安全知责、履责和问责机制;推动安全工作从“全员参与”向“全员履责”转变;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加大“铁腕治安”力度,严格执行“一票否决”制度,对重复发生的事故,顶格考核、提级处理。

  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 严格落实年度电网运行方式,构建大电网安全立体防御体系;落实“四个管住”要求,全面实施“负面清单”“黑名单”管理;严格执行《安规》和“三算四验五禁止”要求,全力确保人身安全;加大家族性缺陷、防外力破坏、“三跨”隐患整治力度,加强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安全防护,防范影响电网安全的问题发生;健全电力监控系统网络安全体系,定期组织防渗透检查和应急演练;加强重要数据管理,保障数据安全。

  抓好安全生产基础建设。抓好安全生产一定要持续狠抓基层基础,练好内功;深入实施“党建+安全”工程,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安全生产提供坚强保障;培育安全文化,营造安全生产良好氛围;做实业主和施工单位“两级管控”,对安全能力不足的要坚决隔离在外;加强应急队伍和物资装备配备,提升应急实战能力,健全反恐工作机制,全面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李光远 唐慧宝)

  寒潮来袭 电力员工在行动

  2021年元旦后的第一个工作周,国网丹东供电公司主网设备运维和可靠供电迎来新的挑战。据中央气象台数据显示,随着新一轮冷空气势力不断加强,丹东地区再次迎来大范围降温。该公司在认真分析研判电网运行状况和用户负荷特点的基础上,综合施策,全力保障低温冰冻天气下电力可靠供应。

  “暖科技”保主网设备健康运行

  近日,该公司变电运维人员在丹东220千伏变电站的室外开关场开展设备特巡工作。“穿上‘发热战靴’再也不怕寒冬时节在户外巡视时挨冻了。”运维人员穿上今年刚配发的带加热功能的绝缘鞋,工作热情更加高涨了。低温寒潮天气来袭,工作人员冒着严寒,经常一个变电站还没有巡视完,脚已冻透。该公司从员工实际工作角度出发,第一时间配发“暖科技”设备,改善运维人员的防寒条件,进一步保证了低温巡视工作的高质量完成。

  “暖科技”还体现在主网设备本身,得益于该公司近年来加速实施电网改造,新型六氟化硫弹簧机构的220千伏开关替代了老旧型号,适应寒冷地区、不受气候条件影响的主网设备是可靠供电的基础保证。

  “暖心管家”及时抢修不让百姓挨冻

  元旦期间,辽宁省凤城市大梨树村气温显示为零下24摄氏度。国网凤城市供电公司凤山区供电所接到报修电话,大梨树小区十几户人家停电了。

  清晨,寒风刺骨,在做好防寒措施后,该公司工作人员赫荣成、吴鹏迅速驱车赶赴15公里外的现场。到达现场后,两人寻着烧焦的气味对电缆井开始逐个检查,最终发现一个电缆井内电缆接头严重烧毁。狭窄的井口只能容下一个人弯腰操作,为抢修工作带来了极大难度,赫荣成蜷缩着身子、双腿弯曲,在冰冷的电缆井里足足蹲了20分钟才把电缆重新接上。

  “供电公司员工真是好样的,元旦期间保供电‘不打烊’。”送电成功后,空调启动,老百姓的屋子里很快暖和起来。本次抢修工作从接到报修电话到故障排除仅用时38分钟,受到群众称赞。 (陈薪成 孙新新)

  寒夜消除隐患 保障供电安全

  近日,国网鞍山供电公司利用凌晨时间对鞍山万象汇商场故障电缆进行抢修,成功解决了商场供电故障。供电公司与用户携手营造和谐营商环境,切实保障了城区商业用户冬季和疫情期间的可靠用电。

  据了解,该商场自维变电所因电缆损坏,此前一直由10kV特易购开闭所临时电缆提供电源。为尽快恢复正常运行方式,确保供电安全稳定,并尽可能减少停电给商场带来的损失,在确保安全作业的情况下,供电公司积极组织抢修队伍,制定施工方案,提前做好作业工器具和相关物料的准备工作,利用凌晨时间对商场电力故障进行消缺。凌晨5点,生产专责到岗到位,进行现场指挥工作,作业人员经过4个小时的连续奋战,顺利完成受损电缆的抢修任务。施工结束后,工作人员还认真检查了客户自维线路、开关等设备的运行情况,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告知提醒,全力确保电力客户用电无忧。

  国网鞍山供电公司始终以服务客户为中心,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抓住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的契机,为用户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让客户用上放心电、舒心电。 (孙宇 吴佳阔)

  确保迎峰度冬期间电网稳定运行

  日前,国网山西浑源县供电公司制定电网运行、设备运维、客户服务等工作方案,并针对典型风险建立防范措施,积极对接党政机关、医院、供暖、供水等重要用户,努力实现用户负荷零闪动。 (杜文光)

  走村入户保障安全用电

  近日,陕西汉中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深入所辖农村台区,开展以“测负荷、查隐患、促安全、保供电”为主题的特巡工作。工作人员走村入户,对绝缘线、线路接头、超龄家电等进行检查,全面消除用电隐患。 (李哲)

  全力做好节日期间保供电工作

  为确保春节期间电网可靠运行,国网山西浑源县供电公司周密部署,提前巡视检测线路,开展重要客户安全用电检查,倡导安全有序用电,同时建立节日值班制度,工作人员24小时待命,确保居民节日用电安全。 (杜文光)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敦煌防沙最后屏障几近失守

敦煌防沙最后屏障几近失守

记者调查发现,敦煌阳关林场近十余年来持续遭遇大面积“剃光头”式砍伐,万余亩公益防护林所剩无几,由此人为撕开一道库姆塔格沙漠直通敦煌的通道。

·疫情冲击下隐形冠军企业呼唤“显性”关怀

改革应变 中国五矿“含金量”持续提升

改革应变 中国五矿“含金量”持续提升

中国五矿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为契机,不断提升"含金量",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切实增强,加速迈向"世界一流"。

·百年老矿“顶梁柱”焕新 江南煤都生态逆袭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