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海南自贸港金融基金推介会在成都举办
2021-01-19   作者:郭倩 来源: 经济参考网

  1月18日,海南自贸港金融基金推介会在成都举办。与会人士指出,海南在夯实实体经济基础,增强产业竞争力的基础上,需要优先发展金融服务业,包括做好金融服务实体行业工作;做强做大金融自身行业,快速发展银行、证券、保险、基金等行业;重点发展私募基金行业,打造国际化资产管理总部基地,聚集一大批优质基金并形成自贸港发展所需的资金池。

  随着2020年6月1日《海南自贸港建设总体方案》的发布,海南的金融发展进入了快车道,对于投资类公司特别是私募基金来说,去年下半年入驻亚太金融小镇的企业数量比前三年半的入驻总和还要多,双十五的税收优惠、投资自由便利、跨境资金流动便利等系列政策,还将吸引一大批境内外金融机构入驻海南。

  海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周立超表示,自《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的发布五个月以来,海南迎来了历史发展的新高度,首先“6+1+1”的优惠政策为自贸港带来了极大的改变,包括贸易自由便利、投资自由便利、跨境资金流动自由便利、并且有税收优惠政策和法治保障等。在金融领域,境内外金融机构落地数量实现新突破、跨境直接投资取得新突破、金融要素市场建设取得新突破、“区域性离岸贸易中心”和“海南国际清算所”两大先导性项目取得新突破。

  他同时表示,海南将为基金投资行业提供最全面的配套支持和最优质的营商环境——创新设立国际投资“单一窗口”为外商投资提供服务、申请享受省重点产业发展专项资金以及申请海南总部企业等财税优惠政策、便捷的基金落户登记注册、税收返还、办公用房补贴、人才服务等方面一站式服务。

  此外,海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自贸金融发展处处长廖增梁对自贸港金融政策的四梁八柱及刚刚出台的海南自贸港QFLP暂行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亚太金融(基金)小镇镇长张焱博士就私募基金投资机构的相关财税政策及入住路径和奖补流程进行了阐述。

  据介绍,成都市天府新区对冲基金学会自2014年成立以来,加速“产学研一体化”建设。经过6年来在本地金融基金领域的深耕和积累,已孵化交易员超100人,链接合作金融机构超300家,覆盖和链接本地金融从业者10万人。同时,还将服务触角延伸至更广阔的国际金融领域,将建立北美联络处(纽约)、欧洲联络处(伦敦)、亚太联络处(新加坡)、东亚联络处(香港)四大国际联络处。

  本次推介会由海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指导,成都市天府新区对冲基金学会与亚太金融小镇主办,采取线上与线下同步举行,现场参会嘉宾200多人,线上3000人观看了直播。(郭倩)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疫情冲击下隐形冠军企业呼唤“显性”关怀

疫情冲击下隐形冠军企业呼唤“显性”关怀

记者调研发现,疫情来袭,具有一技之长、“小而美”的隐形冠军企业或单项冠军企业虽然遭遇困难,但也彰显韧性。

·楼市“三稳”基本实现 调控之“弦”仍需绷紧

改革应变 中国五矿“含金量”持续提升

改革应变 中国五矿“含金量”持续提升

中国五矿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为契机,不断提升"含金量",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切实增强,加速迈向"世界一流"。

·百年老矿“顶梁柱”焕新 江南煤都生态逆袭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