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瀚海法拍网周报(1.11-1.17) | 北京法拍房市场延续开门红行情
2021-01-19   来源: 经济参考网

  瀚海头条:瀚海法拍网2020年第四季度战报表彰会开启法拍新征程!

  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瀚海法拍网成就梦想与爱同行,创下了笔笔佳绩!2021年1月9日,瀚海法拍网2020年第四季度战报表彰会在瀚海法拍网海淀总部顺利举行。瀚海法拍网的管理团队及业务团队共同参与了本次会议,通过本次战报表彰会,瀚海法拍网总结过往,为2021年开启了崭新的篇章!

  北京市法拍行情

  1月11日-11月17日,北京法拍房市场共计挂牌房源153套(撤拍47套),总市值21.41亿元。成交法拍房64套,环比上周上涨3.23%;成交总价4.94亿元,成交面积12113.12㎡,平均折扣8.2折,共计498人参拍,出价3444次。

  其中,海淀区西山壹号院成交价最高3420万元,同时也创2080万元最大差价,房山区古桥镜水成交价最低,98万元成交。

  一周楼市热点

  12月全国38城二手房价格上涨

  1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12月全国38城二手房价格上涨。经初步测算,12月4个一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6%,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

  其中,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分别上涨0.5%、0.6%、0.7%和0.5%;31个二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1%;35个三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与上月相同。

  房贷踩“刹车”旨在避免金融风险发生

  近日,央行联合银保监会发布《关于建立银行业金融机构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制度的通知》。对商业银行的房地产贷款划出了2条红线,一条是房地产贷款占比上限,一条是个人住房贷款占比上限。此次给银行房地产贷款设置红线,本意不是为了打压房价,主要是为了预防房地产市场的风险冲击金融市场。提前将银行的房地产贷款业务限制在一定规模之内,避免银行贷款过度集中在房地产市场,避免爆发大规模的金融风险。

  3.石景山1宗不限价地块溢价率3.17%

  1月14日,北京石景山1宗不限价地块成功出让,起始价17.35亿元。据悉,中海、金茂两家房企参与此次竞拍。最终中海以17.9亿元竞得,溢价率3.17%。地块编号京土整储挂(石)[2020]044号,地块名称为北京市石景山区北辛安棚户区改造B区土地开发项目1608-673-A地块,地块位于石景山区北辛安地区,建设用地面积1.37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38307.822平方米,土地用途为二类居住用地。

  4. 新年土拍首位赢家出炉 房山成“风口”

  1月13日,北京市成功拍出2021年的第一宗宅地,房山区拱辰街道FS00-LX04-0087、0093、0092、0085地块R2二类居住用地、B1商业用地、A33基础教育用地,最终由金地商置以18.28亿元总价和11%的自持比例摘得。成为“风口”的房山库存消化周期面临压力。据中原地产统计,截至12月底,房山区域新房库存6085套,消化周期大概23.8个月。“库存压力大,依然积极拿地,说明房企看好2021年北京房地产市场。”张大伟表示。

  李佩珈:不良资产转让实现新突破

  2021年1月12日,银保监会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开展不良贷款转让试点工作的通知》(银保监办便函[2021]26 号)(以下简称《通知》)。中国银行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李佩珈对此表示,《通知》实现了不良资产转让的四大突破,有利于实现不良资产的高效化、批量化处理。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疫情冲击下隐形冠军企业呼唤“显性”关怀

疫情冲击下隐形冠军企业呼唤“显性”关怀

记者调研发现,疫情来袭,具有一技之长、“小而美”的隐形冠军企业或单项冠军企业虽然遭遇困难,但也彰显韧性。

·楼市“三稳”基本实现 调控之“弦”仍需绷紧

改革应变 中国五矿“含金量”持续提升

改革应变 中国五矿“含金量”持续提升

中国五矿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为契机,不断提升"含金量",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切实增强,加速迈向"世界一流"。

·百年老矿“顶梁柱”焕新 江南煤都生态逆袭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