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230亿资金涌入 南向资金再创新高
2021-01-19   记者 韦夏怡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1月18日,南向资金再度创下港股通开通以来新纪录。截至收盘时,南向资金累计净流入约230亿元,其中港股通(沪)逾94亿元,港股通(深)135亿元。2021年以来,南向资金已经连续11日突破100亿元。

  近期,越来越多的机构也明确表达对于港股市场的乐观态度。国泰君安认为,当前A股市场已出现蓝筹泡沫,在此背景下南下策略重要性凸显,当前南下资金偏好大市值蓝筹。中金公司预计长期的结构性南向资金流入将保持强劲,在未来3-5年内,每年约有2000至4000亿港元,这得益于中国家庭资产配置多样化和共同基金发行增加,以及香港市场新经济公司不断壮大提升长期吸引力。长期来看,对整体市场中长期持乐观看法,但近期的局部亢奋值得关注。在这一背景下,仍然建议在新老经济之间进行均衡配置。看好出口需求和消费强劲的受益板块(即汽车和零部件,家具,家用电器,自动化设备和电子产品),受益于经济活动复苏的周期性板块(即原材料,化学和能源),以及盈利可能明显改善的部分落后价值股。

  兴业证券统计显示,过去一周港股通资金净流入586亿元,自开通以来累计买入成交净额达16163亿元。港股通成交占主板成交金额的比重为13.8%,高于上周的12.8%。从十大活跃成交股的数据来看,南向资金主要流入计算机、通信和石油石化,流出汽车、有色金属和食品饮料。南向资金周度净买入前十大个股为腾讯控股、中国移动、中国海洋石油、中芯国际、小米集团-W、美团-W、中国电信、思摩尔国际、中国联通、保利协鑫能源;净卖出个股为吉利汽车、长城汽车、比亚迪股份、赣锋锂业、中国平安、华润啤酒、中国中车。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疫情冲击下隐形冠军企业呼唤“显性”关怀

疫情冲击下隐形冠军企业呼唤“显性”关怀

记者调研发现,疫情来袭,具有一技之长、“小而美”的隐形冠军企业或单项冠军企业虽然遭遇困难,但也彰显韧性。

·楼市“三稳”基本实现 调控之“弦”仍需绷紧

改革应变 中国五矿“含金量”持续提升

改革应变 中国五矿“含金量”持续提升

中国五矿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为契机,不断提升"含金量",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切实增强,加速迈向"世界一流"。

·百年老矿“顶梁柱”焕新 江南煤都生态逆袭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