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七部门发文:鼓励企业发放“留岗红包”“过年礼包”
2021-01-18   记者 班娟娟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记者从人社部获悉,人社部、工信部、民政部、交通运输部、国务院扶贫办、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等七部门日前印发通知,将于1月21日至3月底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鼓励引导农民工等务工人员留在就业地安心过年,为重点企业和其他春节期间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提供用工保障,组织农村劳动力春节后有序外出务工,确保员工健康安全、企业生产有序、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据悉,行动期间,各地将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服务活动,其中包括,送温暖留心,组织多种形式的“送温暖”和集体过年活动,鼓励企业发放“留岗红包”、“过年礼包”、安排文化娱乐活动,落实好工资、休假等待遇保障;强政策留岗,引导企业合理安排生产、错峰放假调休,以岗留工、以薪留工;稳生产留工,强化重点企业用工调度保障机制,支持阶段性用工需求量较大的企业与生产不饱和、富余员工较多的企业开展用工余缺调剂;优服务留人,不间断开展线上线下服务,多频次、分行业、分岗位举办特色鲜明的专场招聘,加强人岗匹配和精准服务。

  此外,各地还将组织开展“春风行动”,促进农民工等务工人员春节后有序返岗复工,稳定就近就地就业。对脱贫人口、农村低收入人口等重点帮扶对象,优先支持外出,优先稳岗就业,优先兜底帮扶。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疫情冲击下隐形冠军企业呼唤“显性”关怀

疫情冲击下隐形冠军企业呼唤“显性”关怀

记者调研发现,疫情来袭,具有一技之长、“小而美”的隐形冠军企业或单项冠军企业虽然遭遇困难,但也彰显韧性。

·楼市“三稳”基本实现 调控之“弦”仍需绷紧

改革应变 中国五矿“含金量”持续提升

改革应变 中国五矿“含金量”持续提升

中国五矿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为契机,不断提升"含金量",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切实增强,加速迈向"世界一流"。

·百年老矿“顶梁柱”焕新 江南煤都生态逆袭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