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太古携手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打造“一村一园”质量提升项目
2021-01-15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月15日报道 2021年1月15日,太古(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古”)与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在京举行捐赠签约仪式。太古将向基金会捐赠人民币200万元,用于支持“一村一园:山村幼儿园计划”相关项目,发展农村学前教育,推动乡村振兴。太古(中国)有限公司主席张卓平、董事刁志辉,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秘书长方晋、儿童发展中心主任杜智鑫等共同出席双方签约仪式。

    此次太古捐赠的200万元,将主要用于提升“一村一园”项目质量,在推动欠发达农村地区幼儿“有园上”的基础上,让他们“上好园”。其中,主要将用于支持基金会选择部分优秀的山村幼儿园,打造有代表性及可推广的“一村一园”科学规范办园典型案例,以及发挥其辐射和示范引领作用,在所有试点打造一批示范性山村幼儿园。与此同时,款项还将用于建设项目数据平台,以信息化手段开展基础研究信息收集,协同完善基金会大数据平台,推动开展高质量有影响力的研究工作;研发《一村一园教师指导手册》并开展培训,解决现有学习资源、书籍指导性和操作性差的问题,为幼教志愿者工作提供有效支持。

    太古(中国)有限公司主席张卓平表示:“太古集团立足中国发展已经超过一个半世纪。在参与和见证中国经济社会飞速发展的同时,太古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回馈社会的重要原则。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发起的‘一村一园’项目为欠发达地区儿童提供学前教育、促进教育公平,与太古集团有着共同的目标和愿景。我们非常高兴能与基金会携手,共同致力于欠发达地区儿童学前教育普及。太古集团将协调旗下运营公司的优势和资源,鼓励公司和员工以更多方式参与到‘一村一园’及其他扶贫扶智的公益项目当中。期待与基金会共同努力,为促进社会公平协调发展,助推中国乡村振兴贡献更多的力量。”

    签约仪式上,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秘书长方晋对太古的捐赠以及长期以来对中国偏远欠发达地区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长期关注偏远欠发达地区农村儿童学前教育发展。“一村一园:山村幼儿园计划”独具特色,希望通过建立示范性山村幼儿园,携手各级政府更好地推广这种模式,让更多偏远地区儿童受益,为他们的健康成长奠定良好基础。期待基金会与太古集团开展更多层次和更深入的项目交流与合作。

    “一村一园:山村幼儿园计划”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发起,是为欠发达农村地区儿童提供学前教育服务、促进教育公平的项目。园点主要设在公办园覆盖不到、民办园不去办的村寨,受益儿童多为偏远贫困地区处境不利儿童。目前,该项目已先后推广到全国11个省份的30个县,累计20多万农村儿童受益。2018年,“一村一园”荣获有“教育界诺贝尔奖”之称的世界教育创新峰会(World Innovation Summit for Education)世界教育创新项目奖,成为首个获得该奖项的中国项目。

A T

                     太古(中国)有限公司主席张卓平(左)与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秘书长方晋(右)签署捐赠协议。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楼市“三稳”基本实现      调控之“弦”仍需绷紧

楼市“三稳”基本实现      调控之“弦”仍需绷紧

展望2021年,房价上涨压力仍然存在,各地需严密监测楼市资金流向,保持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山西一煤矿越界盗采被指超百亿元

三峡集团“两翼齐飞”谋求新发展

三峡集团“两翼齐飞”谋求新发展

三峡集团作为全球最大的水电开发企业和中国最大的清洁能源集团,主动加压、不等不靠,按下了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加速键”。

·加快数字化转型 打造国企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