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机构:北京甲级写字楼租金连跌八个季度
2021-01-15   记者 梁倩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14日,仲量联行发布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底,北京甲级写字楼租金连续第8个季度下跌,环比下跌2.6%,同比下跌7.9%。随着供给增加,北京甲级写字楼整体空置率由2019年底的11.3%提高至15.4%。

  仲量联行华北区董事总经理张莹表示,受疫情影响,北京写字楼市场潜在新租需求锐减,未见明显复苏,租金价格创多年来最大跌幅。

  具体来看,2020年四季度北京写字楼市场共有两个新项目240702平方米入市,净吸纳量60592平方米。随着需求下降,租金也不断下调,北京甲级写字楼租金由2020年三季度的379元平方米/月降至342元平方米/月。

  “目前项目入住率相对较低。”张莹表示,需求仍处疲软态势,四季度搬迁交易占市场总成交的60%。

  从需求端来看,金融和IT行业仍为当前租赁市场的主要需求来源。同时,大健康行业逐渐兴起,截至2020年底,大健康行业的租赁成交占全年新租交易的15%左右。

  仲量联行北京商业地产部总监张斯亮表示,2021年市场预计持续承压,租赁需求会保持相对疲软,供给高峰也将在短期内延续。市场压力将驱使租金进一步下跌,但全年降幅会有所收窄,市场复苏还需要更多时间。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楼市“三稳”基本实现      调控之“弦”仍需绷紧

楼市“三稳”基本实现      调控之“弦”仍需绷紧

展望2021年,房价上涨压力仍然存在,各地需严密监测楼市资金流向,保持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山西一煤矿越界盗采被指超百亿元

三峡集团“两翼齐飞”谋求新发展

三峡集团“两翼齐飞”谋求新发展

三峡集团作为全球最大的水电开发企业和中国最大的清洁能源集团,主动加压、不等不靠,按下了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加速键”。

·加快数字化转型 打造国企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